寶貝們的寒假假期,算一算也過了一個多星期

我喜歡與孩子們窩在一起的感覺,即便兩隻小人特別的聒噪

吵到都快讓阿母我抓狂了,但是有她們在家陪我,我並不孤單(全職媽媽的辛酸啊~)

每當下午就是母女三人的下午茶時間,這次要享用的美食就是紫山藥球

(是阿母我自己愛吃啦!!寶貝們只是陪我一起吃,噗噗…偶爾也要犒賞一下辛苦的媽咪吧!)

原本是想做成紫山藥餅的,可是呢?? 小朋友食用不是挺方便的

最後把它做成小小一顆紫山藥球,圓滾滾的古錐又好吃

 

紫山藥也稱「紫人參」,又名薯蕷和長芋,屬薯蕷科,以其肥大的塊根或圓柱狀根供食用

塊根中含有蛋白質1.5%,碳水化合物14.4%,並含有多種維生素和膽鹼等,比普通山藥營養高20多倍

 

紫山藥含有黏蛋白、澱粉酶、皂甙、游離氨基酸、多酚氧化酶等物質,且含量較為豐富,

具有滋補作用,為病後康復食補之佳品。

紫山藥不含脂肪,所含的黏蛋白能預防心血管系統的脂肪沉積,防止動脈過早地發生硬化。

紫山藥可增加人體T淋巴細胞,增強免疫功能,延緩細胞衰老,有延年益壽之功效,還有減肥健美的作用。

 

材料:(25個,每個約15g)

紫山藥…………………….240g(去皮淨重)

砂糖……………………….40g

無鹽奶油………………….30g

糯米粉…………………….80g

芝麻……………………….適量(裝飾用。可不加)

 

作法:

〈1〉紫山藥去皮切厚片。

〈2〉放入蒸籠蒸約30分鐘,取出碾壓成泥,加入糖、奶油揉勻,

        並視紫山藥含水量適量添加糯米粉,加至不黏手為原則。

〈3〉紫山藥平分15g為一小糰,並用水沾濕手將山藥球搓成圓型(可沾上芝麻)。

〈4〉熱油鍋至150,慢慢放入作法3的山藥球,炸至表面呈金黃色即可撈起瀝乾油脂。


喜歡我的生活料理食譜,請幫我推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