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 我真是引誘人犯罪呀!!
夏天要到了,愛美的水水們都忙著塑身減肥
我咧~却和別人相反,要給它吃肥肥
請原諒我囉! 人家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就是想要吃豬腳
先聲明我可沒有三寶嘿~養倆個就很花錢了
所以絕對不會有念頭再生一個,除非我中樂透就另當別論
我這個人頭殼尖尖要中樂透也很難啦! 不用做白日夢了

話題好像扯遠了,回到主題來...很久以前滷過一次豬腳
當時日本只有賣腳蹄部份,只好將就滷著吃
這次去傳統市場買了一支比較沒有那麼肥的豬腳回家再滷一次
利用可樂進行料理 (有吃過可樂雞翅的都喜歡這一味)
拿來滷豬腳風味依舊不減,滷汁還可以拿來淋在飯上
扒上好幾碗飯都沒有問題,套一句老媽名言「先吃先贏,吃了再減」
所以我不客氣的吃吃吃,哈~~~



材料:

豬腳..................................1000g

可樂..................................350c.c

蔥段..................................25g


薑片
..................................20g

月桂葉...............................6片
(
月桂葉聞起來有點像肉桂的味道,香氣濃,可開胃、消除脹氣、去除肉臭並有防腐的效果。)

水......................................1000c.c



調味料:

醬油...................................200c.c

米酒...................................3大匙

胡椒粉................................少許

鹽.......................................少許




作法:

〈1〉
把豬腳洗淨後放入滾水中汆燙約5分鐘,撈出泡冰水待涼備用。



〈2〉
熱油鍋,加入2大匙沙拉油爆香蔥段、薑片,接著加入作法1的豬腳翻炒約1分鐘,
        再加入所有調味料與月桂葉炒香。【圖1~3】


〈3〉
在作法2的鍋中加入可樂拌炒均勻,接著把所有材料移入大鍋中 (砂鍋可),
        加入水煮至滾沸後 (水量要蓋過豬腳),轉小火續煮約70分鐘,關火後再燜約10分鐘即可。
【圖4~6】





食譜參考來源:楊桃文化

我的分享動力來自於各位的推推鼓勵,喜歡我的分享就幫我一個吧
歡迎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按個讚,一起交流討論.....近日較忙所以暫不開放文章回應功能,sorry~
ps. 若有任何問題請至FB專區提問,或留私訊給我都行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