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大姐跟我說,妹仔妳好像很久沒有用家裡的烤箱囉!!
意思是指我該做一些好料來孝敬她老人家了 (快溜...免得被追著打
)
於是乎翻閱我的料理秘笈,看到這個點心還蠻不錯的
順便問了一下大姐喜歡嗎? 喜歡才敢著手去做,不然沒人捧場我會很傷心的
看起來簡單...但是還是有一點難度在,外加家裡的烤箱不是專業級還是有差
不過我還是接受這個挑戰,我這個人就是喜歡去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所謂蕾絲餅乾 (lace cookies) 是一款法式餅乾,薄薄的一片
其中材料細砂糖與糖粉的份量,是使餅乾成為蕾絲狀的關鍵,不可任意增減份量
當然在高溫烘烤時會產生一些氣泡,隨著麵糊慢慢攤開而形成小洞洞,像蕾絲般的紋路非常漂亮

餅乾薄脆帶有焦糖香,真是美味極了
寶貝的外婆還特地要讓孩子可以立即嚐鮮,在社團時送去給寶貝吃,連同學都受惠
等我去接孩子社團下課,寶貝的同學也跟我道謝,直說...阿姨,妳做的餅乾好好吃唷!!
哈哈~是你們不甘嫌啦!! 不過老實說這餅乾還真是愈吃愈涮嘴呢
兩個寶貝蛋放學回到家就一直吃個不停,差點晚餐都吃不下了,可想而知有多誘惑人與好吃啊~



材料A:

細砂糖..................................100g

鮮奶.....................................100g

糖粉.....................................100g



材料B:

低筋麵粉...............................60g

無鹽奶油...............................100g

杏仁角..................................100g




作法:

〈1〉將材料A放入盆中混合拌勻,再加入材料B的低筋麵粉拌勻。【如圖1~圖5】



〈2〉材料B的奶油用小火隔水加熱至融化。



〈3〉再將奶油加入作法1中拌勻,然後慢慢加入杏仁角拌勻,即成麵糊。
【如圖6~圖9】



〈4〉用小湯匙將麵糊舀在已鋪好烘焙紙的烤盤上,攤平約5cm大小的圓形 (盡量攤薄)。

〈5〉
放入已預熱的烤箱中,以140℃烘烤10分鐘烤至上色後取出再放涼即可。

 
烤箱因各個廠牌不同,請依照自家使用的烤箱參考數值設定





延伸閱讀:

巧克力杏仁酥餅
丹麥奶酥簡單做燕麥葡萄乾餅乾

杏仁千層酥麵包超人餅乾迷你花生醬餅乾

玫瑰巧克力餅乾手工芝麻蛋捲
我的分享動力來自於各位的推推鼓勵,喜歡我的分享就幫我一個吧
歡迎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按個讚,一起交流討論.....近日較忙所以
暫不開放文章回應功能,sorry~
ps. 若有任何問題請至FB專區提問,或留私訊給我都行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