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還沒有回來台灣生活時,幾乎一個星期一次小朋友會吵著要去吃漢堡王Burgerking的起司薯球

當然現在回到台灣定居了,孩子想吃要買也沒有,因為台灣的漢堡王沒有賣啦!!
不過說真的日本麥x勞、肯x基、漢x王等等,常推出季節限定食品,真的都好好吃喔
為什麼台灣都沒有跟著同步銷售呀!! 殘念..........

這些日子已經不知道聽寶貝們嘴裡唸著多少次,好想要吃啊~~~
做媽媽的通常聽到孩子們的心聲都會撩落企,只為不想讓寶貝們失望【我這樣算不算寵壞她們呢
所以我真的做了出來,不但寶貝們說好吃,連娘家的家人第一次吃都說又香又好吃呢【趁熱吃更

可樂餅(球)並不是日本的傳統食物,而是西方的舶來品
但在日本雖然有世界各地的美食充斥,而日本人仍把章魚燒和可樂餅(球)之類的小吃
當作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食物,也是日本的家常菜之一



材料:
【12個份】

薯泥..................................385g

洋蔥丁...............................130
g

乳酪丁................................60g (建議使用
Mozzarella的)

生蛋黃...............................1顆

沙拉油................................適量



調味料:

鹽......................................少許

白胡椒粉............................少許



裹粉:

麵包粉...............................適量

低筋麵粉............................適量

雞蛋..................................1顆 (全蛋)


作法:
〈1〉
洋蔥丁泡在水中去除辛辣味,洗淨嗆味後瀝乾水份。
      【這部份我懶得切丁,洋蔥切片泡水瀝乾後直接用食物調理機打成泥狀】



〈2〉
馬鈴薯洗淨去皮,放入滾水中煮熟 (約15~20分鐘),取出放入大碗中壓成泥
      【這部份我依舊懶得壓,直接用食物調理機打成泥狀】


〈3〉
將洋蔥丁和馬鈴薯泥混合,加入鹽、白胡椒粉調整味道;再加入生蛋黃拌勻來調整餡料濕度。
      【若食材濕度足夠可以不加蛋黃,我作的部份加了蛋黃之後有點太濕,應該是洋蔥打成泥狀出水的關係




〈4〉
將混合調味好的馬鈴薯泥分成12等份,手沾少許沙拉油,用手將等分的馬鈴薯泥搓成圓形後,
        在中間壓扁塞入起士球,再用手搓圓把起士球包進去,再
依序沾上適量的低筋麵粉(圖2)→蛋液(圖3)→麵包粉(圖4)


〈5〉油鍋中倒入足夠的油燒熱至180℃,放入薯球以中小火炸約2分鐘,需不時翻動薯球使受熱均勻
        待表面呈金黃色時,撈出瀝乾油份即可。




食譜參考來源:楊桃文化

延伸閱讀:

咖哩薯球
烤起士培根馬鈴薯咖哩炸蛋佐泰式甜雞醬

我的分享動力來自於各位的推推鼓勵,喜歡我的分享就幫我一個吧!!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http://iii.xinmedia.com/about-blogger1.jsp?uid=233
煩請滴兒們+好推薦/+加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