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做了一次香蒜麵包,亞特先生超愛吃的啦!!
這次回來東京當然還是做他喜歡吃的囉~只能說他真得很好養咩
隨隨便便就讓我給養肥了,只差沒宰來吃.............................
不過從我認識他開始,他的腰圍是27吋至今是33.5吋
(亞特先生看到我公佈出來一定會殺了我,所以大家要幫我保密呀!!)

夭壽唷!! (不是我的腰瘦嘿),這個數字看起來粉恐怖耶!!
足足多了6.5吋啦! 我看亞特先生吃在嘴裡甜蜜蜜,心裡可是把我恨得牙癢癢
哈哈~把男人養肥是我的責任,我非常的樂意,只要不是我胖就好..........
這樣他就不會亂做怪了,好可怕的女人,心機超重的...噗噗,要怪只能說小三太猖狂了
不防範一點不行,不然我的好男人怎還留得到現今

不多說廢話了,這次做的小餐包多了一味,就是加了奧勒岡下去
奧勒岡這種香草植物對消化系統很有助益,能開胃、抑制胃酸等
味道不會太突兀,剛好藉此消耗一點材料,不然小小一瓶要用到完還真是不容易
至於香蒜的香氣已讓人很難抗拒了,多了奧勒岡又兼具開胃,連不想吃的都忍不住啦! 太香了
麵包本想做成長條狀的,後來想想小朋友拿取/咬食不方便,所以就改成小小圓型的
一次一個嘟嘟好,方便拿且隨時可食用,無論是大人或小孩都喜歡這大人氣的味道


--------✁--------✁--------✁--------✁--------✁--------

份量:10個份

材料a (麵糰):高筋麵粉250g、植物油1/2大匙、塩4g、砂糖8g、速發酵母4g、溫水145cc

材料b (蒜香餡):蒜頭3顆 (磨泥)、無鹽奶油25g、塩1/8小匙、奧勒岡適量

前製作業:

● 奶油回溫置軟;蒜磨成泥

● 將材料b混合拌勻備用


step〈1〉材料a放進麵包機(Zojirushi BB-HB10)基本發酵時程1小時45分鐘(含攪拌)麵糰變二倍大即可


step〈2〉麵糰中的空氣用手壓下去擠出來將麵糰分割成10等份滾圓,
                  鋪上一層保鮮膜以防乾燥,再蓋上擰乾的濕布
鬆弛20分鐘



step〈3〉鬆弛的麵糰若沾黏,可於表面灑些手粉避免沾粘,將麵糰放於掌心中壓成圓形
                  慢慢收口捏緊後,搓揉成為一個圓形 (
有收口處朝下放入烤盤中)
▲step4烤盤中的麵糰噴些水放烤箱中第二次發酵60分鐘至2倍大。


▲step5在已完成二次發酵的麵糰上,用利刀在中間劃出一條線 (刀刃上抹一點油較好劃線) 擠上餡料
▲step6放入已預熱180烤箱中烘烤13鐘。


喜歡Jenny網誌的冰友,可以來這邊發漏新文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