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再這麼骨力了,想說來一次甩麵糰的經驗卻是累鼠自己只差手沒廢掉又酸又痛
很佩服那些手工製作麵包的人
手力可以這麼的強勁
不過我不想練就成金剛手
所以這回揉麵糰的工作就交給麵包機啦!!
既然家中有買就不該把它閒置在那,不然可惜這台機器了
此次整個製作過程下來好輕鬆呀!! 完全不費力
輕輕鬆鬆就把麵糰打出呈現薄膜狀態 (純手工甩打約做200-250次)
《麵糰會因不斷的拉伸,使蛋白質串聯在一起,麵包才有彈性烤出來才會鬆軟可口


但是買的現成紅豆餡真是有夠甜啦!! 日本的甜餡都這麼甜喔~吃不習慣ㄋㄟ
不過哈尼覺得甜度還好,我想應該是我不喜歡吃太甜的緣故吧!
唯一讓我感到美中不足之處就是這個紅豆餡了,要不然一整個就完美啦!!!
成品完成後接著就是拍照,快氣鼠我了啦.....一直抓不到我想要的fu,儘管我怎麼拍都不滿意
我這個龜毛又追求完美的個性真是要不得,難怪以前工作總是累死自己
就在決定不拍的時候,好像又有那麼一咪咪感覺,趕緊拍個幾張照片出來,噗~

----------------------------------------
份量:3個份 (S size中空圓形烤模x3)

材料A:高筋麵粉150g、低筋麵粉50g、砂糖20g、無鹽奶油30g (切丁回溫)
            鹽3g、牛奶140ml、速發酵母3g

材料B:紅豆餡240g (可自行拿捏)
作法:

step〈1〉材料A放進麵包機(Zojirushi BB-HB10)基本發酵時程1小時45分鐘(含攪拌)麵糰變二倍大即可


▲step2〉桌上灑些高筋麵粉,將麵糰移出到桌面表面灑些高筋麵粉,麵糰中的空氣用手壓下去擠出來
▲step3〉將麵糰分割成3等份滾圓,蓋上擰乾的濕布休息15分鐘
▲step4〉休息好的麵糰表面灑些手粉避免沾粘,桿成長方形光滑面朝下
▲step5〉麵皮放上紅豆餡,留3cm作為收口處,捲起用刀在整型完成的麵團中切成5小塊
▲step6〉完成的麵糰間隔整齊放入烤模中,噴些水放微波爐中第二次發酵30分鐘
                
放一杯熱水幫助昇溫
▲step7放入已預熱180烤箱中烘烤15鐘,取出置涼即可
                
烤箱因各個廠牌不同,請依照自家使用的烤箱參考數值設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