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becca最愛吃小黃瓜了,每回去超市都會跟我吵著要買
不過日本菜價隨機變動幅度很大 (很恐怖滴)
可能今天買了3條小黃瓜要100,到了明天就變成150~200不等
所以有些菜會特別走遠一點到小型菜販購買(類似傳統小市),不但省很大而且量又多

小黃瓜我大部分都是做涼拌,不然就是糖漬類的,想說換換口味好了
又把我在台灣買的食譜書拿出來翻了一下,有看到我想要做的
剛好把白蘿蔔與紅蘿蔔混搭進去,這樣Rebecca也就不容易挑食...這不吃那不吃

酸酸甜甜的味道相當開胃,就好比戀愛中的男女一般滋味,大人愛吃小孩更別說了
連不怎麼愛吃紅蘿蔔的寶貝,也沒有把它挑出來耶!!
全部吃光光吞下肚
這個味道真的很棒又清脆,讓人驚豔到一口接一口意猶未盡呢


----------------------------------------

材料:小黃瓜、白蘿蔔、紅蘿蔔加起來約550g
漬汁:白醋3-4大匙、黃砂糖5大匙 (甜酸可依個人喜好調整)

※做法參考來源:Carol自在生活不藏私食譜
作法:


step〈1〉小黃瓜、白蘿蔔、紅蘿蔔洗淨切成約1cm寬長條狀 (如圖1)
step〈2〉加入1大匙鹽混合均勻放置2-3小時自然出水 (如圖2、3)
step〈3〉第一次醃出來的水倒掉,並在蔬菜上方用一個重物壓住過夜 (如圖4)
step〈4〉將第二次壓出來的水倒掉 (如圖5)



step〈5〉將白醋及黃砂糖加入混合均勻 (如圖6~9)
step〈6〉放入乾淨玻璃瓶中,置冰箱中冷藏1-2天完全入味即可 (如圖10)

----------------------------------------


我的分享動力來自於各位的推推鼓勵,喜歡我的分享就幫我一個吧
過節期間大家應該都沒啥空留言吧!! 故將留言區暫時關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