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Rebecca跟我說,媽咪我們好久沒有做蛋糕了耶
我可以跟妳一起做蛋糕吃嗎? ㄟˊ...這孩子是哪根筋不對呀!!
竟然主動要求要做蛋糕,真是跌破媽咪的眼鏡
好吧! 寶貝都開口了,做媽的也不好意思拒絕,拿家中現有的材料就動手嚕
製作中Rebecca可樂得很,我看不是要吃蛋糕吧!
是想自己動手做的意願比較高才是,除了插電式的攪拌器沒讓寶貝拿之外
加入材料/攪拌的步驟都讓孩子參與到了
看她很有成就感超開心的,一直跟爸比炫耀這個蛋糕是我做的唷!!
爸比說:哇~這麼厲害喔!! 孩子回答:對呀! 你現在才知道啊
@@"這個回答真是勁ㄅㄧㄤˋ,果然現在的孩子聰明伶俐、會說話
跟以前的孩子比較起來,簡直超級早熟的..........

做好的杯子蛋糕,果真很搶手沒一會兒就吃光光
巧克力口味可是家裡大大小小的最愛呢,真是讓人難以抗拒啦!!
蛋糕口感不乾硬,鬆軟綿密好吃極了,下午茶的最佳點心非它莫屬了

----------------------------------------

材料:低筋麵粉35g、無糖可可粉10g、全蛋2個、細砂糖30g、檸檬汁1/2茶匙

※做法參考來源:Carol自在生活
作法:


step〈1〉將雞蛋蛋黃與蛋白小心分開 (雞蛋必須是冰的;蛋白不可沾到蛋黃、水份及油脂)
step〈2〉低筋麵粉與無糖可可粉需過篩
step〈3〉蛋白用打蛋器先打出泡沫,然後加入檸檬汁及1/2量細砂糖用中速攪打,泡沫變細緻時將剩下
                  細砂糖加入,用高速將蛋白打到拿起打蛋器尾巴呈現彎曲的狀態即可 (濕性發泡)




step〈4〉將蛋黃加入用橡皮刮刀攪拌均勻
step〈5〉過篩的低粉與可可粉,分2次加入攪拌均勻
step〈6〉攪拌均勻的麵糊倒入模中約6-7分滿,放入已預熱150烤箱中烘烤15分鐘即可
                
烤箱因各個廠牌不同,請依照自家使用的烤箱參考數值設定

----------------------------------------



我的分享動力來自於各位的推推鼓勵,喜歡我的分享就幫我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