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到Carol格子報到已成為例行性,看到那些料理教學,真會讓人覺得簡單易懂
就算自己沒嘗試製作,光看就很吸睛又美味,可說是一飽眼福
說到豆干呀!! 對於身處在國外的我們而言,要買到都不容易了,更別說是能吃到
特地去中國商店找還不見得有賣,這才糟糕呢...所以大部分都是回台時採買,再隨行李帶來日本
不過好些日子沒買了,對我來說可吃可不吃,並沒有特別強烈的慾望想吃它
就在前幾天看到Carol老師無私教學分享,我只能說造福了我們異鄉人
加上哈尼愛吃豆干 (應該大家都愛吧!),好吧!! 豁出去了...給它玩玩看,噗~
製作的整體而言其實很簡單,就在於比較耗時間,想吃這一味就得等
成品雖然沒有市售的美觀,但是口感卻不輸給外面小吃攤的唷!
哈尼用餐時跟我說,連這妳也弄得出來,我則說有高人指點囉~~~
簡單的器具就能在家做出好吃的豆干,是不是很讚哩


----------------------------------------

材料:豆腐600g (兩盒)
滷汁:清水500cc、低鹽醬油90cc、八角5顆 (有增量)

※製作參考來源:Carol自在生活
作法:




1〉一盒豆腐對切成兩大塊放在鐵盤上,將另一片鐵盤壓在豆腐上
〈2〉
在鐵盤上方放上約2.5公斤的重物壓3小時之後將鐵盤中壓出來的水倒掉



3〉繼續增加3公斤的重物壓5小時,豆腐呈現原來一半厚度,且變較硬即可
〈4〉
將滷汁材料放入鍋中煮沸,壓製好豆腐干生胚放入滷汁中,小火煮6分鐘蓋上蓋子靜置過夜
〈5〉
浸泡完成的豆腐干放在鐵網架上,放入已預熱120烤箱中烘烤20分鐘即完成
        此步驟我是正反面各烘烤一次(小烤箱的悲哀)

----------------------------------------





 喜歡我的分享嗎? 我的分享動力來自於各位的推推鼓勵唷!!
幫我一個吧
別吝嗇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