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我討厭的冬季季節,今年感覺比往年更加寒冷許多

說真的冷到我都不太想出門,才踏出家門口寒風迎面而來,直叫人打哆嗦
這種天氣很容易就著涼啦! 無論大人小孩都要注意保暖
話說Rebecca身體一直都很好,喝母乳長大的小孩就是不一樣
@@"這次居然敵不過感冒病毒,帶去百貨公司遊戲區企逃,回家沒幾天就發作了
小孩與小孩之間的傳染相當迅速,看孩子這般的不舒服做父母就是心疼
可感冒沒有特效藥,就是多休息多喝水,多補充維他命c
最好能不藥而癒,可增強抵抗力,但似乎很難耶!! 尤其是小朋友
Rebecca流鼻水症狀舒緩不少,不用一直包餛飩 (光醒鼻涕鼻子又紅又破皮...真可憐)
眼看感冒好多了,但惱人的酷酷掃卻來報到,生病最怕的就是咳嗽
趁症狀還算輕微趕緊跑去超市買了粗梨回家 (幸好還有),做了冰糖燉梨給寶貝吃
燉煮中其實很擔心寶貝不吃,畢竟她是第一次吃這種東西
還好寶貝很乖有聽媽咪的話吃下去啦! 感覺上似乎真的有差.....
無論如何,病毒還是快滾吧!!
還我健康寶貝來

--------------------
--------------------

食材:粗梨230g、冰糖少許、水460cc (梨量2倍)

咳得很厲害可以到中藥房買川貝粉一起燉效果更好



作法1:將梨子洗淨,連皮切開去籽後,再切成小塊




作法2:在鍋中加入水,並將梨子和冰糖放入,用小火燉20分鐘,飲湯食梨,分成2次早晚食用

----------------------------------------

燉梨時梨皮也要一起燉,許多病人不明究理將梨皮削去後,把梨皮丟棄再將剩下之果肉拿去燉
這樣當然效果不佳,因為化痰之重點在於梨皮不在梨肉,梨皮有潤肺生津、止咳化痰的功用


咳嗽厲害者不可吃生梨,有的人貪圖方便直接吃生梨,結果越吃越咳
水梨屬冷性,咳嗽者遇到冷會越吃越咳,所以才要將梨先燉熱才能吃
另一目的是為了將梨皮中之成分提煉出來


依個人需求,可一次燉煮2至3份,要吃時再隔水蒸煮溫熱吃即可 (不建議用微波爐加熱)




喜歡我的分享嗎? 我的分享動力來自於各位的推推鼓勵唷!!幫我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