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次使用啤酒入菜,沒想到竟是如此美味
之前都是加入可樂使肉質軟化,現在才曉得原來啤酒也有這功效
除此之外還能增加金黃色澤,使肉好看又香噴噴
唉呀呀! 肉肉也是要做spa馬殺雞一下啦!!!!!
天啊~這美味佳餚我怎會第一次做呢,該打屁屁了
看著這一塊塊油亮的肉,無敵下飯又好吃說
一口接一口吃也吃不膩,是家人讚不絕口的好料理
而且作法真的不難耶!! 連我這肉腳總舖師都做得出來

當然啤酒是很好的入菜食材,不只肉類,海鮮也很適合
以前烤肉時一定會有啤酒蝦這道,愛鼠了好吃極啦!!
另外上網查了啤酒煙燻鱈魚或是啤酒加中藥材泡蛋、啤酒香腸等等都蠻不錯柳
哇哇哇!這麼多樣化.....我豈不是要毎天都做一種呢
這樣好像才能滿足我的味蕾齁.....又想太多了...噗~
我想光是這道啤酒燒肉就足以讓人口齒留香回味無窮了



材料:
豬五花----------400g
蔥----------------1根
薑片-------------3片
八角-------------2粒
調味料:
低鹽醬油----------90ml
冰糖----------------1大匙
啤酒----------------350ml




啤酒具有軟化肉質、去油膩、清爽的功用啤酒的麥香還可以去除腥味

 作法:
〈1〉蔥洗淨切段備用
〈2〉豬五花洗淨擦乾水份,放入平底鍋乾煎,煸至兩面赤赤取出 (如圖1、2、3)
〈3〉平底鍋加入少許油將蔥段/薑片/八角爆香,隨後將豬五花放入,並倒入啤酒小火燜煮10分鐘
(如圖4)
〈4〉再行加入醬油/冰糖小火續煮15分鐘略收汁,取出切薄片裝盤後,淋上些許醬汁即完成 (如圖5、6)




arrow
arrow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