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好想吃蛋捲唷!! 但在異鄉不是說買就買得到的
不像在番薯國想吃歐兜麥騎了就跑去買,這裡呀!!就沒這麼方便啦!
買不到還得自己做,才能解解饞呢...唉!異鄉的辛苦處就是此時
上網搜尋了一下製作食譜,大部份都是利用蛋捲機做出來的
我總不能為了現在想吃蛋捲,而跑去家電行買一台吧!
若真如此~那就是我的腦袋瓜杷帶了,我還沒有這麼瘋狂
家裡沒有怎麼辦,在又好想吃的狀況下,只好以不變應萬變囉!
人的頭殼是可以想的嘛!當然也就沒難倒我
好啦! 進入主題順便教教各位我的方法嚕~



材料:
低筋麵粉---------------240g
香草粉------------------4.5g
砂糖---------------------160g
無鹽奶油---------------100g
雞蛋----------------------3個
鹽-------------------------少許
黑芝麻-------------------2大匙
奶油液-------------------適量



作法:
〈1〉低筋麵粉過篩備用
〈2〉無鹽奶油室溫軟化後,加入糖/鹽攪拌均勻 (如圖1)
〈3〉分次加入蛋液攪拌均勻,再行加入香草粉/已過篩麵粉
(如圖2、3)
〈4〉隨後加入黑芝麻拌勻 (如圖4、5)







〈5〉不沾鍋平底鍋抹上少許奶油液,加入1/2 or 1大匙麵糊
〈6〉另取一乾淨平底空鍋
(要放的進平底鍋內),在底部抹上少許奶油液,
        接著在麵糊上方平放加壓,以小火烘烤40秒~1分鐘 (視麵糊多寡自行拿捏)
〈7〉取出利用圓管棒子趁熱捲起,放涼即完成

小叮嚀:
平底鍋/平底空鍋毎作一回,需塗抹一次奶油液,以免沾黏而使蛋捲破皮
不要等到麵糊完全烤乾才取出,這樣無法捲起會碎光啦!!
沒有圓管棒子可用數根竹筷做成 (我是臨時拿吸管充當...有毒害不要學唷!!)







剛開始做會有些不順手,差不多4~5根之後掌握到訣竅
一根根漂亮的蛋捲就此呈現啦!!
雖然沒有像市售那般非常皮薄,但在沒有專業的蛋捲模之下
能做出此樣真的算是不錯了,也不錯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