毗鄰築地市場的商店街則稱為場外市場
市場範圍內主要是以東京都管轄的批發商、中盤商和相關業者為前提的店
場外市場與一般的商店街以當地民眾與觀光客居多
築地附近的一些建築已有80年以上的歷史,大街小巷錯綜複雜
且築地有不計其數的小餐館,可以品嚐壽司、拉麵、蓋飯、麵條等等
所有的食物放眼看去都是美味不已!


▲ 從對街拍攝的築地場外市場 (AM8:00車水馬龍的景象)






▲ 赫赫有名的丼上拉麵,清晨六時多經過時已大排長龍
我們則先去看新鮮魚貨後,才返回吃這碗道地拉麵
一碗要價650,真是物超所值耶!比在一般店家吃上同等價位的拉麵好多了
湯頭不會那麼的死鹹,所以不用擔心鹹死人不償命啦!!
老闆也是佛心來著,一碗麵裡就有4~5片的大肉片,我的有5片呢...可見老闆喜歡我唷!!(又在自以為是了...噗)

ps.題外話:我在排隊等候購買時,有一位小姐不知是沒睡飽還是怎樣
沒看到我們大家都在排隊唷!居然給我插隊ㄋㄟ,有一位客人提醒她不好意思的跑掉
跑掉就算了又再次插隊,而且還在我前面...吼...暈倒耶!我可以說這位小姐真的是腦袋空空
我咧~用著破爛的日文跟她說妳又插隊囉!!唉...又不好意思的跑到最後頭排隊,看來她已經清醒了




▲ 這家牛丼店舖也是背包客極力推薦的店家
一碗飯上滿滿的牛肉與洋蔥絲,超入味的口感讓人唇齒留香 (
630)

這有分碎肉片與大鍋中熬煮的肉片喔!! (價格不同)
而且還有分單買牛肉或牛肉飯
,購買時要說明清楚不然老闆會弄錯啦!!
因為我們第一次去所以霧煞煞,感覺老闆不是挺友善的...
好吃是好吃啦!奇檬子不太爽感覺就很差呢


▲ 這裡有很多種漬物(tsukemono)可供選擇購買,對日本人來講下飯時離不開的一品
醃漬的蔬菜一般是蘿蔔、蕪菁、胡瓜、茄子和牛蒡等等,種類多到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 丸豐的手捲、壽司、御飯糰種類很多,購買人潮也不少,可惜想買給寶貝吃的已售完




▲ 小巷中的燒烤店,有串燒、雞翅、雞塊...等等熟食可購買
另有新鮮雞肉依食材部位區分販售,1kg約
700~1000




▲ 巷弄間的壽司店,價位98~498相較之下算是很便宜唷!!


▲ 專售韓貨的店鋪,老闆蠻親切的
我家哈尼對酒、3C產品最有興趣,瞧他看的多認真哪


▲ 這就是哈尼手中拿的那瓶韓國酒啦!!(735) 口感類似台灣的小米酒
老闆感覺像似韓國人,看我們買這一瓶酒以為我們也是韓國人
居然跟我們說韓文,當下@#$%一隻烏鴉飛過
後來又以為我們是日本人,又猜錯啦!! 我們是台灣人柳
看老闆表情一付很驚訝感,啊我們真的有像阿本仔唷!噗~~~
聽說這瓶酒只有在韓國當地才喝的到,沒想到我家哈尼買回家才一天就喝完了(酒精濃度6%)


▲ 這也是韓貨店買的,漬花枝絲...超超超好吃的 (小盒¥500)
連寶貝都愛這一味,微辣開胃又下飯 (當零嘴可)
早知道就買中盒或大盒的,當天買回家就嗑完啦!!!!!


▲ 再來就是這包乾物:干貝要價2100
哈尼說要買來煮粥給寶貝吃的,哇哩咧...是我煮吧!暈..............

以上是屬場外市場的週邊店家


▲ 這呢就是位於中央卸売市場週邊的店鋪 (場內市場)


▲ 看著門外一群人排隊等候就知生意興隆




▲ 一大清早就吃海鮮丼,會不會太補呀!!
而且至少都要等上一小時耶~實在很佩服...不愧是民以食為天
 








▲ 只要看到店家門口人潮多,幾乎都是旅遊書中 or 背包客食家極力推薦
相較之下其餘店家只有一~二人就覺冷清多了
雖然生魚片我不敢吃,即使敢吃生魚片的哈尼與我都認為
不見得大家極力推薦的店鋪一定就好,只要店家使用的食材新鮮乾淨且衛生
我想大可不必排隊等候這麼久,有時辛苦的等待一餐,卻未必是我們喜愛的口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