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時候媽咪作料理用剩的紅蘿蔔,都會請媽咪洗淨後去皮,直接生食啃了起來
很喜歡那種青澀鮮甜感〈大多數人都不喜歡這種青澀味〉,我想我應該是個怪咖,做小白兔挺適合的...噗~
不過我家兩個寶貝卻不愛紅蘿蔔,每次希望她們多吃點,總是拒絕我...讓我有些許懊惱
但又怕孩子營養不均衡,現在的父母真不好當
,煩惱真不少
既然孩子不喜歡,那我就變換方式一定讓妳們乖乖吃下肚,哈哈哈...我不說絕對不知道是用紅蘿蔔做出來的
利用柳橙與蜂蜜的香氣,蓋過紅蘿蔔的臭青味,烘烤出讓大小朋友都能接受的好味道



材料:
鬆餅粉 200g
紅蘿蔔 100g (泥狀)

     
柳橙汁 50cc
A:無鹽奶油 20g (融化備用)
     
蜂蜜 20g





作法:
1‧取一乾淨容器,放入鬆餅粉與去皮磨成泥狀的紅蘿蔔,用橡皮刮刀攪拌混合均勻。
2‧將材料A加入,用橡皮刮刀充分攪拌均勻。
3‧麵糰均分成數等份,手沾些許鬆餅粉,將麵糰滾成圓球狀,平底鍋鋪上烘培紙,麵糰放入鍋內間隔排好。
4‧蓋上鍋蓋,以小火烘烤20分鐘,翻面後蓋上鍋蓋,再烘烤5分鐘即完成。



↑ 烘烤20分鐘後膨脹一倍之大



↑ 剖面切圖,完全看不出來有紅蘿蔔,呈現出的是金黃橙色很誘人喔!!

柔軟綿密的口感讓人忍不住又多吃了一個,
等小朋友都吃光後我告訴她們是用紅蘿蔔做的
看到的是兩雙大眼直盯著我看,嘿嘿...妳們聰明,做阿木的我一定要比妳們更聰明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