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香糖心蛋8

大妞愛吃糖心蛋,但工作忙到翻的爸比卻抽空做給寶貝吃

結果…失敗了,不是蛋沒成功,而是醬汁太死鹹了啦!

爸比不知去哪爬文,做出來的蛋真的非常非常「鹹」

為了不浪費蛋還是吃掉了,水也因此喝了不少

媽咪則在一旁笑老公醬油不用錢唷!

結果老公便回我說那妳來做做看啊~

老公的激將法對我還挺管用的,因為我是激不得的

因為我會證明我一定可以就會立馬去做,哈哈~~~

 

糖心蛋用電鍋做很方便,也很容易成功

且浸泡再冷滷汁中,不僅是色澤美,味道更是香濃

兩步驟:備滷汁、煮半熟蛋,即可製作好吃完美的糖心蛋

五香糖心蛋1

材料:

新鮮雞蛋…………………10粒(常溫)(58g/粒)

 

醬汁:

水…………………………1000ml

醬油………………………200~250ml(視個人口味斟酌)

冰糖………………………50g

五香滷包…………………1包

五香糖心蛋2

作法:

〈1〉將醬汁材料放入鍋中,煮沸後放涼備用。

五香糖心蛋3

〈2〉雞蛋稍微清洗後,將蛋置於電鍋蒸架上(尖端朝下)。

         ※可利用模具固定,沒模具則平放。

五香糖心蛋4

〈3〉電鍋外鍋加入50ml水後,蓋上鍋蓋按下開關,計時930秒。

五香糖心蛋5

〈4〉時間到立即取出放置於冰水中冷卻後剝殼。

五香糖心蛋6

〈5〉將已剝好殼的雞蛋放入冷卻的滷汁中,再放進冰箱浸泡1天以上,讓蛋入味即可。

五香糖心蛋7

arrow
arrow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