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開始幾乎每一天都會做一道甜點

除了當午茶或飯後點心之外,也變成哈尼隔日的早餐

之前都是買現成的,發現這樣很傷荷包ㄟ,現在要努力存錢啦! 不可以再隨意敗家了

雖然會很累但卻樂在其中,我想這只有熱愛料理/烘培的人才能有所感受

翻一翻家中現有食材,葡萄乾所剩不多,剛好可以把它用完,有需要時再行補貨

不然食材放著也是放著,看了又很礙眼,與其如此,把它吃下肚卡實在,噗~


我做的開心,哈尼也很努力吃.....

哈尼說:老婆妳心機很重ㄟ,想把我養肥突破70kg唷!!

Jenny說:你可以選擇不吃呀! 又沒人逼你吃,自己愛吃還敢說

哈尼說:哇哩咧~不管妳要負責啦!!

Jenny說:我已經負責啦!! 負責把你養的更胖,哇哈哈

----------------------------------------

材料:無鹽奶油120g、葡萄乾35g、低筋麵粉150g、泡打粉2.4g、細砂糖120g、全蛋3個、鮮奶75g
作法:    (9号模做10個)

事前準備工作
1‧所有材料量秤好,雞蛋及無鹽奶油放置室溫溫度
2‧低筋麵粉+泡打粉用濾網過篩
3‧烤箱預熱至180


step〈1〉無鹽奶油+細砂糖用打蛋器打至泛白呈現毛絨狀態
step〈2〉雞蛋打散分3次加入,每一次都要確實攪拌均勻
step〈3〉將過篩的粉類及牛奶分2次加入拌勻,再將3/4葡萄乾加入攪拌均勻
step〈4〉
用湯匙將攪拌均勻的麵糊放入紙杯中約6-7分滿,平均在麵糊上方鋪放剩下1/4葡萄乾
step〈5〉放入已預熱至180的烤箱中烘烤18分鐘,出爐置涼即可
                  烤箱因各個廠牌不同,請依照自家使用的烤箱參考數值設定

(參考來源:Carol自在生活)
我的分享動力來自於各位的推推鼓勵,喜歡我的分享就幫我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