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天就是除夕了,想必大家現在一定很忙碌,不是採買年貨就是大掃除
想一想好幾年沒在台灣過年,差不多要忘記那種年節氣氛
每次回台探親時間都是配合哈尼日本工作與假期
所以要遇到過年根本不可能的啦!! 除非自己留在台灣的時間久一點才有可能
其實今年原本可以在台過年的,只是我選擇了返回日本
或許是隨年紀增長,對於節慶沒有太多的期待,感覺上就是如此而已,可過可不過.....


配合農曆新年自己也嘗試做幾道年菜,蘿蔔糕印象中也是不可少的
小時候媽咪都會說,菜頭粿是白蘿蔔做成的
然而白蘿蔔又有好彩頭的意思,所以當然少不了嚕
第一次做先以一般的蘿蔔糕開始做起,之後再來挑戰變化版的
我一直以為過程中會很繁雜,但並非我想像ㄟ
是我有料理天份呢? 還是遺傳媽咪的好手藝呢?
應該是從小耳濡目染常看媽咪料理的關係
就差一雙推手把我的潛能給激發出來, 呵呵~~~
製作出來很成功,吼...太開心啦!!!

在此,祝福大家農曆年快樂,闔家平安健康

----------------------------------------

材料a:白蘿蔔450g、清水325c.c.
材料b:在來米粉200g、清水200c.c.
調味料:鹽1茶匙 (鹹度請自行斟酌)

器具:
18cmX8cmX6cm 大長型烤盒、11.5cmX5.5cmX3cm 小長型烤盒
          (事先鋪上一層不沾黏烘焙紙)


※做法參考來源:Carol自在生活
作法:


step〈1〉將在來米粉放入盆中用200c.c.清水+鹽調勻成粉漿。



step〈2〉白蘿蔔去皮刨成絲,加入清水煮3分鐘至蘿蔔軟化(如圖1、水不要倒)
step〈3〉將煮滾的白蘿蔔絲含水加到生粉漿中攪拌均勻(如圖2、3)
step〈4〉放至瓦斯爐上用小火邊煮邊攪拌,粉漿變濃稠且攪拌時會出現明顯漩渦狀。(如圖4)
                 一定要攪拌才不會黏底燒焦



step〈5〉粉漿倒入在已鋪上不沾黏烘焙紙的模具中稍微輕摔一下隨之抹平
step〈6〉
放入已煮沸的蒸鍋中,大火蒸1hr~1.5hr,蒸好由蒸籠中取出放涼
   
厚度會有所不同,越厚蒸的時間會越久;剛蒸好軟是正常的,涼了會變硬再脫模

----------------------------------------


▲脫模後與切剖圖

----------------------------------------



喜歡我的分享嗎? 我的分享動力來自於各位的推推鼓勵唷!!
幫我一個吧別吝嗇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