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愈來愈冷了,也真有冬天的感覺,只是今年冷得早也格外的寒冷
冷到我只想待在家裡,這麼冷的天氣在家吃火鍋應該倍感溫暖吧!
不過火鍋還真是不能吃多耶~熱量太高會變胖啦! 整個冬天吃下來肯定肥死自己,噗.....

那就換吃別的好了,之前看到大家介紹香港名點「薑汁撞奶」
看似簡單的一道甜點,沒想到失敗率卻不低呀!! @@"
所以製作這一道甜點,對我來說可是一大挑戰呢,不過呢,愈有挑戰性我愈喜歡,哈哈


據悉這道甜點在香港是現點現做現吃,且無法外帶的,堪稱為嬌貴甜品

滑嫩入口即融的口感真讚!!
熱熱吃下去整個身體暖呼呼,比暖爐/懷爐還棒
喝後一點都不覺冷啦!!
即使寒流來也免驚嚕~在家也能享受高貴頂級甜點還真是不錯哩

----------------------------------------

材料: 牛奶 120ml、薑汁15cc、糖 1/2小匙 (一份量)


作法:
step〈1〉取老薑洗淨後,現磨去渣留下薑汁備用 (薑皮可去除也可不去除...隨意)
step〈2〉乾淨空鍋倒入鮮奶並加入適量的糖,置於爐火上加熱
               加熱至快要沸騰的狀態(鍋子邊緣牛奶已開始有小氣泡凝聚,還沒有大泡泡湧現的狀態下),熄火

step〈3〉
攪拌已加熱的牛奶,使其溫度降至80度左右
               快要沸騰時的牛奶溫度,大約是95度左右,熄火後的攪拌時間不會很久

step〈4〉
倒入牛奶前先用湯匙攪拌一下薑汁,再快速的將牛奶倒入新鮮薑汁中(這就是撞),靜置約數分鐘即完成

薑含有蛋白酶,能與牛奶內的蛋白質發生化學反應。牛奶內的一種蛋白質由可溶的狀態轉成不可溶的狀態,使牛奶凝固
放久的薑汁,底部會沉澱白色物質,這些物質就是讓鮮奶凝固,撞前必須攪勻才可倒奶


▲製做成敗可取鐵湯匙或瓷湯匙放上去,會沉下去就是失敗,我做的完全凝固所以成功
要成功最好的方法,就是用溫度計測量溫度,失敗率會是零喔!!



薑汁撞奶原理:
主要是靠姜汁和牛奶在一定溫度範圍(40度~100度)內發生化學作用,使牛奶凝固而成,
傳統製做方法中,撞的步驟是為了讓牛奶的溫度稍微降低,使成品口感更好


薑汁撞奶關鍵:
牛奶要全脂高蛋白,加熱溫度不能高也不能低,溫度太高就提前凝固變成燉奶,溫度太低無法凝固,近沸90~95度為佳。

薑汁撞奶好處:活血、通便、提高抵抗力。

----------------------------------------


喜歡我的分享嗎? 我的分享動力來自於各位的推推鼓勵唷!!幫我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