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Rebecca迷上了麵包超人卡通
每天早上用餐完後就跟我說她要看麵包超人,幫她把pps開啟找到她要看的
我就繼續忙我的家事 (洗衣/吸塵地板...等等),女人真辛苦
...還是上班好
寶貝看著看著突然問我,媽咪...麵包超人有餅乾嗎???
我想了一下回答她,應該有吧!! 寶貝很順的接著說...那妳可以做給我吃嗎?
剎那間聽到真的是@#$%,早知道就說我也不知道就好了..噗
既然孩子開口說了,當媽的幾乎都不會拒絕ㄟ
加上天氣不是挺好的,不適合外出,那就在家做點心吧!
不是我在說...這餅乾還真是有夠"搞剛"耶!! 可真是忙死老娘我了,比做一般餅乾還要麻煩
還好前陣子寶貝在看波妞,沒問我這個問題
不然我是不是也要做出這造型的餅乾呀!!

唉!! 媽咪可不是超人耶~更不是萬能的什麼都會做,可別把娘親給操壞啦!!
忙歸忙與孩子來個午茶約會感覺挺不錯的柳~~~

藉此又增進彼此間的親子關係,何樂而不為呢.....







材料:
無塩奶油----------100g
砂糖-----------------80g
塩--------------------少許
蛋黄-----------------1個
麵粉-----------------200g
食用紅色色素----少許



Step1. 無鹽奶油置於室溫中軟化(至手指可以輕鬆按下即可);
或是隔水加熱軟化(注意不要油水分離)

Step2. 軟化的無鹽奶油加入砂糖和,先用橡皮刮刀攪拌均勻,
再使用電動攪拌機打發(沒有電動攪拌機就請用手打囉!!)

Step3. 將蛋黃加入已打發的糖油中拌勻,再將以過篩的低筋麵粉加入手揉成糰



Step4. 成糰後取出一小塊 (約4分之1) 加入食用紅色色素均勻揉至變成紅色麵團





Step5. 桿麵糰時可用塑膠袋來裝麵糰 (保鮮膜可),表面會較平整,桿麵棍也不會沾黏
再用剪刀沿著邊線剪開→掀開
塑膠袋→印模 (桿過的麵皮厚度要一致,餅乾烤出來顏色才會均勻)



Step6. 烤盤上鋪烤紙,將印模好的麵皮擺在烤紙上,烤箱要先預熱,再以150℃烤7~8分鐘
烤好後餅乾再用巧克力筆畫臉即完成
烤箱因各個廠牌不同,請依照自家使用的烤箱參考數值設定







延伸閱讀

午茶時刻‧迷你花生醬餅乾

玫瑰巧克力餅乾


鬆餅粉做手工巧克力餅乾


無敵酥鬆の芝麻餅乾


喜歡我的分享嗎? 我的分享動力來自於各位推推鼓勵唷!!
輕輕一指按下去,幫我
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