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串烤在日本生活飲食裡是不可或缺的

除了海鮮、生魚片、壽司等等之外,日本串燒也是赫赫有名

然而我家哈尼也很愛這一味,搭配最愛的Beer更是絕配

市售的串烤價位說真的還蠻讓人卻步,尤其在日圓狂飆的狀況下,在外食用算是蠻奢侈的

大家都知道主婦群一定都是精打細算啦!! 唯有自己動手料理才划算

我咧~當然也不例外囉!! 吃的衛生又安心還是得靠我的雙手

做法是參照汪汪家的檸香雞翅,把雞翅改成雞肉與軟骨,風味依舊

所以說在家也能有居酒屋般的享受



 ﹝材料﹞
雞腿肉------------------200g
雞軟骨------------------130g
橄欖油------------------少許




 ﹝調味料﹞
鹽-----------------------適量
粗粒黑楜椒----------少許
檸檬皮(中)-----------1/2顆~1顆
檸檬汁-----------------少許



Step1. 雞腿肉/雞軟骨洗淨,用廚房紙巾將水份吸除

Step2. 檸檬削成屑屑,削到皮就好不要削到白色部份,不然會苦唷!!

再來檸檬切對半後擠汁備用

Step3. 均勻撒上鹽、黑胡椒、檸檬皮削少許檸檬汁,放進冷藏醃1小時 (醃愈久愈入味)

調味部份可依個人口味斟酌

Step4. 用竹籤或串烤用鐵支將肉串起,刷上少許橄欖油

烤箱預熱,再以180℃烤7分鐘

烤箱因各個廠牌不同,請依照自家使用的烤箱參考數值設定

喜歡我的分享嗎? 我的分享動力來自於各位推推鼓勵唷!!
輕輕一指按下去,幫我
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