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葉蛋是我從小到大最愛吃的,又香又好吃的fu真是難以抗拒
現在連寶貝們都很喜歡吃呢,
不為什麼就是喜歡這一味
身處在台灣的人們相當幸福,除了生活便利之外...想吃什麼有什麼
然而在異鄉的我們就沒有這麼的好了
在台灣想吃茶葉蛋去7-11買..要幾個有幾個,不過一顆8元的確有點小貴
自己買雞蛋回來做成本又低,吃到翻過來都可以呢
主要是看自己願不願意做罷了,自己動手做便宜又大碗何樂而不為

剛來日本時我還很天真的到7-11要去買茶葉蛋
結果???當然是沒有囉!!這裡又不是台灣ㄟ
唉~有些許的小小失望,因為真的超想念那個茶香味道呢
所以只要回台就一定會買來吃,解解饞嚕...

這次返回東京前事先買了茶葉蛋滷包
等到想吃的時候就可以自己弄來吃
果真還不到一個月就派上用場了..哈哈~~~

(看來我還真不是普通的愛吃...是無敵愛吃..噗...)

日本的雞蛋非常講究新鮮,在超市裡賣的每顆都有貼上保鮮標籤

快要到期的幾天前他們會以50% off售出,與其放到過期不如低價售出降低成本損失囉

另外現作的食品當天未售完就直接丟掉不會留至隔天繼續賣的

這個烏龍茶包呢..其實可以不用另外再買

就怪我沒有先將滷包盒打開來確認有沒有附茶葉包

就很直接的跟拔拔說我們去買茶包

興沖沖的買了回來才發現滷包盒裡面有...

我跟拔拔擺了個烏龍隨即大笑彼此真是有夠天兵

不過我還是有再加一包茶包,陣陣的茶香味撲鼻而來..的確讓人凍未條

醬油呢?家裡選用的是稍為貴一些的有機大豆醬油,比起一般醬油鹽份較低

不會因為茶葉蛋反覆加熱到最後而感到很死鹹


調理作法非常簡單唷!!一般滷包外盒都有指示

1.將雞蛋20個洗淨放入鍋內,加入清水(水必須淹過雞蛋)

2.加入滷包香料、茶包(兩者不可撕開)及3~5湯匙醬油或一小匙鹽

3.小火煮20分鐘將蛋取出輕輕敲裂外殼,使滷汁滲入蛋中再續煮一小時,

將蛋繼續浸在滷汁中一小時後即可

古早色香味俱全的茶葉蛋完成囉!!

是不是也很想吃呢...來吧!!我請客嚕~


 茶葉蛋的紋路感覺上還蠻抽象的...那就把這想像成畢卡索蛋の藝術創作好了

不過重點是那唇齒留香的好滋味,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吃不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