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一定吃過紅豆/粟子/抹茶...等口味的羊羹
加上市售的羊羹甜度實在讓我不敢恭維
甜到讓我吃ㄌ覺得很膩想吐
有一陣子曾想過有沒有不甜的羊羹可以吃吃
想ㄌ老半天好像沒有ㄟ
(日式羊羹比較沒有台灣製的羊羹甜...不過我還是覺得甜ㄌ一點)
剛好看著家裡僅剩的一條小地瓜
那就自己動手做羊羹試試看囉!!
COOKPAD是我最喜歡的日文料理網站
裡面有非常非常多的料理做法
看得我想每一種都來試試呢...不過也要有時間啦!!呵呵
廢話不多說ㄌ就往下看...瞭解一下做法嚕~

*********************************************

材料:地瓜泥160g、太白粉5g、砂糖15g、水80cc、低筋麵粉20g



1. 平底鍋內置放鐵架加水煮沸後熄火,擺入待蒸的生地瓜片,蓋上鍋蓋以中小火蒸30min左右

2. 蒸熟的地瓜加入砂糖/太白粉/低筋麵粉拌勻成泥狀

3. 加入水混合攪拌【切記!! 使用的材料要先乾後濕】,再倒入烤模後稍微輕摔一下【烤模內平鋪不沾模烤紙】

4. 平底蒸鍋加水預先加熱→放入烤模蓋上鍋蓋【烤模上方蓋上一層廚房紙巾...避免水氣滲入】蒸50min

5. 蒸後取出放涼即可食用or置入冷藏後冰冰涼涼更好吃

基本の蒸し羊羹 ←請點連結參考



冷藏過後的地瓜羊羹
很光亮ㄟ...看ㄌ就想整塊吃掉
少糖的羊羹就是這麼的好吃
而且還是地瓜口味呢...很特別吧!!



切開之後才想到要做造型
不過已經來不及啦!!
我的造型模具都比我切開的地瓜羊羹還要大
所以.....下次有機會再來做造型嚕



不用懷疑...這真的是羊羹喔~









延伸閱讀:《點心》地瓜球

延伸閱讀:《點心》拔絲地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