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好像就是要應景吃些蘿蔔糕當做好采頭,無論台式港式皆可

除夕前首次做了台式蘿蔔糕,頗受哈尼青睞直說喔伊係啦!

這次來挑戰港式的口味,不過欠缺一些食材用其他取代,所以是改良版的

但哈尼對於港式蘿蔔糕興趣缺缺ㄟ,可是我又想試試看

不管三七二十一做了再說,哈尼不吃那我就當三餐吃

昨晚用餐過後一口氣做了3條,今天真的就是連吃三餐

雖然不是道地的港式蘿蔔糕,口感還不錯啦!! J式亂亂做又成功一例

寶貝本來就不愛吃蘿蔔糕,拐了好久終於點頭肯吃了

不是不吃嗎? 怎麼埋頭苦幹一直猛吃,真是口是心非的小孩

哈尼晚上吃了覺得口感水嫩點,不過港式的不就是這樣嗎

每次去吃港式飲茶一定都會點這道蘿蔔糕,口感就是這樣子ㄟ

台式蘿蔔糕較Q...港式的較軟嫩,要有飽足感還是港式較優啦!! 料多實在

而且加了香菇、蝦米、油蔥香氣風味絕佳,感覺上就像似跟我招手一樣

快來吃我吧! 快來吃我吧! 值得一口接一口細細品嚐呢

----------------------------------------

材料a:白蘿蔔750g、清水600g

材料b:在來米粉270g、玉米粉30g、米粉30g (取代澄粉)、冷高湯600g (使用雞湯塊)

材料c:油蔥酥2大匙 (取代紅蔥頭)、蝦米2大匙、乾香菇6朵、加工肉食品90g (取代臘肉)、植物油2大匙

調味料:蠔油1大匙、米酒1大匙、鹽1/2小匙、麻油1大匙、白胡椒粉適量、糖少許

器具:
18cmX8cmX6cm 長型烤盒 x3個 (事先鋪上一層不沾黏烘焙紙)


作法:


step〈1〉乾香菇浸泡冷水軟化切末,蝦米用溫水泡軟切末,加工肉食品切丁
step〈2〉白蘿蔔去皮刨成絲,加入清水煮沸至蘿蔔軟化(水不要倒)
step〈3〉在來米粉+玉米粉+米粉放入盆中,高湯加入粉中攪拌均勻成為無粉粒狀態

step〈4〉鍋中放入2大匙植物油,將材料c炒香
step〈5〉將煮沸的白蘿蔔連湯汁,調味料全部加入攪拌均勻煮至沸騰
step〈6〉煮滾的蘿蔔餡料加到生粉漿中攪拌均勻,放至瓦斯爐上用小火邊煮邊攪拌,
                  粉漿變濃稠且攪拌時會出現明顯漩渦狀。
(一定要攪拌才不會黏底燒焦)
step〈7〉粉漿倒入在已鋪上不沾黏烘焙紙的模具中稍微輕摔一下隨之抹平
step〈8〉
放入已煮沸的蒸鍋中,大火蒸1小時,蒸好由蒸籠中取出放涼

▲脫模後與切剖圖
----------------------------------------

我的分享動力來自於各位的推推鼓勵,喜歡我的分享就幫我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