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被這酷熱的天氣熱到了,完全沒有食慾可言
但是呢...卻特別想吃重口味或著炸物來飽餐一頓
可別懷疑我是不是又有了嘿~生了兩隻小人兒就夠我操啦!!
我實在沒有那個勇氣再生第三個,畢竟後續的養育/教育也是一大負擔
雖說這是甜蜜的負擔,但我可不想以後為了這個負擔家庭革命或爭吵
我已經很習慣現有的狀況了,該滿足啦!!!

我好像偏離話題,趕緊轉回來啊~
住家這裡的傳統市場,每週三都有新鮮魚貨直送來販售
一般魚攤賣的單價都偏高,所以我通常都會等到週三才會想買
畢竟小資人妻也要省錢大作戰咩,單薪家庭就是如此...一切都是「省」字當道
吃魚對孩子來說較為營養,偏偏我家兩隻都不愛吃 (連尪也不愛...難道這也遺傳唷 )
但對蝦蝦就不同囉!! 愛吃得很呢,無論怎麼料理一下就吃光光了
這次做這蝦球寶貝也好愛吃,光這一道就讓她吃飽飽,不吃飯都可以啦!!
當然我也沒吃白飯,光蝦球就很有飽足感了



材料:(約13個)

蝦仁...............................300g

薑末...............................適量

蔥花...............................適量

太白粉............................2大匙

鹽..................................
小匙

糖...................................1小匙

白胡椒粉.......................
..½小匙

香油...............................1大匙

吐司麵包丁......................7片




作法:

〈1〉
蝦仁洗淨瀝乾水分,用刀子剁碎。【圖1、圖2】

〈2〉把蝦泥放入碗中,鹽加入拌勻,摔打出略有黏性。

〈3〉再加入糖、白胡椒粉一併拌勻,最後加入薑末、蔥花、太白粉、香油拌勻。【圖3~圖5】




〈4〉蝦漿取一小球,表面裹上吐司丁,熱油鍋約150即可關火
        把土司蝦球下鍋,炸2分鐘之後再開大火,把油溫升高到160
,再將蝦球撈起瀝油即可。





蝦營養豐富,且其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

蝦中含有豐富的鎂,鎂對心臟活動具有重要的調節作用,能很好的保護心血管系統

它可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硬化,同時還能擴張冠狀動脈,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及心肌梗死

蝦的通乳作用較強,並且富含磷、鈣、對小兒、孕婦尤有補益功效


蝦忌與某些水果同吃,蝦含有比較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物質
如果把它們與含有鞣酸的水果,如葡萄、石榴、山楂、柿子等同食
不僅會降低蛋白質的營養價值, 而且鞣酸和鈣離子結合形成不溶性結合物刺激腸胃
引起人體不適,出現嘔吐、頭暈、噁心和腹痛腹瀉等症狀
海鮮與這些水果同吃至少應間隔2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