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鹽雞片顧名思義就是鹽酥雞的改良變身
吃慣了鹽酥雞的椒鹽與塔香味,換個味道也是不錯呢
長期在海外工作的尪,要吃到這一味還真是不容易啊~
一年才回台2次,雖然心裡想著要吃...但回到台灣後壓根沒吃
因為有比這個更吸引他的美食啦!!! (羅馬真不是一天所造成的,懂我意思吧!!!)
孩子們寒假即將結束了,也是我要帶著她們回台的時候
先料理一盤台灣小吃之一給尪過過癮,免得心裡又想念著老婆的料理菜

這道料理其實不難,只在於炸的時候要注意火候,避免炸過頭焦黑就不好吃了
一料理完立即端至孩子面前讓她們聞香,寶貝還以為我要給她們吃的
結果只是聞味道而已,寶貝們~要乖唷!! 等爸比下班就能吃嚕..........
寶貝心裡一定在嘀咕著,壞媽咪故意誘惑我們,其實自己也偷吃了2~3片
沒辦法那香氣/味道實在太誘人了,引誘我犯罪啊~~~
熱熱吃散發出來的蒜香味,天呀!! 老實說比鹽酥雞好吃多了(這點尪可是認同喔!)
可惜東京氣溫太低了,不適合喝啤酒咩 (家裡沒現成的清酒可喝)...不然這可是100%下酒菜ㄟ
到時可能一盤都嫌太少,會愈吃愈ㄕㄨㄚˋ嘴呢



材料:

雞胸肉................................315g

辣椒...................................1根

蒜末...................................1~2大匙

蔥末...................................1~1
½大匙

胡椒鹽................................適量

番薯粉................................適量


醃料:

日式醬油(減塩50%).............
.2大匙

味醂....................................2大匙

薑泥....................................1小匙

蒜末....................................1~3瓣


太白粉.................................適量


作法:

〈1〉雞胸肉洗淨後用廚房紙巾拭乾,切片狀加入醃料醃至2~3小時。

〈2〉均勻沾取番薯粉後,放入已加熱至160~170
℃的油鍋中,待肉片變成金黃色即可撈起。


〈3〉平底鍋加入少許的油,爆香蒜末後放入辣椒片拌炒一下,等香氣出來後放入肉片與蔥末拌炒,
        再撒上胡椒鹽,拌勻即可起鍋





食譜參考來源:椒鹽肉排


我的分享動力來自於各位的推推鼓勵,喜歡我的分享就幫我一個吧

延伸閱讀:


Chicken│檸檬雞柳

Chicken│酥炸檸檬雞翅
Chicken│泰式香辣雞翅
Chicken│照燒雞軟骨
Chicken│可樂雞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