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回吃牛肉乾已是2年前吧!! 從以前到現在吃過最好吃的,就是職場伙伴家中賣的自製牛肉乾
口感真的是好吃到沒話說,肉質新鮮且不老不硬,還帶些醬汁...哇哩咧~想到我又想要吃啦!!
記得還在職場時,我們真的很瘋狂的訂購,我還跟朋友說你家的牛肉乾賣我們就賺翻了
我們平均每人都買10包以上,送給親朋好友品嚐,可見得有多好吃...真的一點都不誇大其辭
不過近年聽朋友說漸漸不賣了,因為是自製的很費工,加上伯父伯母年紀增長不少,現以賣新鮮牛肉為主
唉呀呀! 製作方法是祖傳無法告知配方,真的好可惜喔!! 幸好2年前朋友來東京玩借住家中
帶了家裡的牛肉乾當伴手禮,我可是當場笑的合不攏嘴 ,直跟朋友說你怎知我想念就是這一味

如今沒得吃了,那我就自己試著做吧!! 參考了周老師的配方做出來也不錯吃柳~~~
自己製作後才知真的不容易,即使製做出來一點點而已也是挺費工的
可想而知當初伯父伯母為了我們的大量需求,是這麼得盡心盡力滿足我們的味蕾,真是辛苦了


----------------------------------------

材料:牛腿肉580g、薑片6片、米酒1大匙、蔥段適量
調味料:低鹽醬油60ml、黃砂糖50g、塩少許、黑胡椒粉1大匙、
             八角5粒、花椒1大匙、辣椒2小條、牛肉湯4杯(1杯約200ml)
口味的輕重請自行評估調味用量



※食譜來源:周老師的美食教室

 作法:

〈1〉
牛肉放鍋中,加水淹過表面,再加蔥、薑、酒,燜煮到用筷子刺不會出血水
      (約需30分鐘),連湯一起放涼


〈2〉
撈起,順紋切片
      做牛肉乾的切法與一般烹飪時不同,必需順著肉紋切,成品的纖維才會長

〈3〉
放入炒鍋中,加4杯煮牛肉的湯汁與全部調味料,開大火翻炒到湯汁變少
        再以小火炒到湯汁收乾

〈4〉
用烤箱烤乾,150℃烤約8分鐘即可,需時常將牛肉翻面和移位
     
家人喜歡有醬汁的口感,故烘烤時間有做修正
烤箱因各個廠牌不同,請依照自家使用的烤箱參考數值設定

       並請自行評估烘烤時間,烘烤過久肉質太乾硬會不好吃


----------------------------------------






喜歡我的分享嗎? 我的分享動力來自於各位的推推鼓勵唷!!幫我一個吧
別吝嗇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