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生糖相信大家從小到大一定都吃過〈沒吃過得請舉手喊有〉

口感不外乎就是甜,傳統花生糖除了甜之外還有一項就是"黏牙"

我的媽呀!!光是黏牙就讓我招架不住,所以選擇購買花生糖之前一定會將這列為第一優先考量

因為我實在是很不喜歡吃又甜又會黏牙的花生糖,這可是會讓我的牙齒一整天都處於不適感

不過現在的花生糖已經改良過,較不黏牙還有多種口味可選擇

我還是比較偏向於喜歡傳統口味的,也就是原味囉!! 這樣才能吃出花生原有的香氣

自然呈現的味道不作做〈不作做???哈...〉,沒有其他香氣的誘惑才好吃咩

這也是為什麼大家喜歡古早味就是這樣~~~



材料:
花生.........250g
黑糖.........100g
麥芽糖.....60g
沙拉油.....25ml








作法:
〈1〉使用黑糖製成的糖漿,有帶皮的熟花生怕做來的色澤不好看,所以先行將花生去皮

使用生花生先將花生去殼後,烤箱以150度烘烤25分鐘,把花生烘烤至熟,輕輕搓一下即脫皮。

〈2〉把黑糖放入鍋中,加水沒過糖熬20分鐘後再加入麥芽糖,等糖溶化水份蒸發,
        攪拌至糖漿較稠時放入沙拉油攪勻。

〈3〉加入花生快速攪拌均勻,立即倒在預先擦好沙拉油的烤盤內壓平。

〈4〉冷卻後切成寬窄適度的塊狀即成。
圖解








這次自己嘗試做花生糖爺兒跟寶貝好愛唷!!

完全不黏牙甜度適中,糖身咬起來好清脆,跟市售的有些不同〈市售賣得比較軟一點〉

而且花生也比較大顆,家人要吃當然選用較好的食材"不惜成本"啦!!

但是呢? 因為糖身部份很脆所以切的時候就容易碎>"<,這一點還蠻討厭的

自己吃不用太計較美觀,就算是不規則型家人喜愛就夠了,手工做的才珍貴喔~



喜歡我的分享~請不要吝嗇您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