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尼很喜歡吃辣,印象中婆婆偶爾會唸他少吃一點
但對於辣椒哈尼總是無法抗拒,愈吃愈過癮似...中毒很深
不過刺激性的還是少吃對身體比較好啦!! 噗~
其實自己對剝皮辣椒也是很喜愛,可是呢...偶會克制不多吃

前陣子哈尼感冒胃口不好,所以想說來做做看

搭配稀飯一起吃也是不錯,可以開開胃
等了一星期終於可以吃啦! 哈尼感冒也痊癒了
好吧! 那就配白飯吃囉~~~
但...怎跟市售的有些許的差距

感覺是還不錯吃,就是少了清脆感,不知道是不是炸太久的關係
吃起來軟趴趴,沒有ㄎㄠˊㄎㄠˊ的fu
再找時間我還要做一次,我想應該會更好..........

----------------------------------------

材料:青辣椒225g、植物油適量
漬汁:
醬油50cc、米酒20cc、砂糖20g、清水50cc (鹹甜度請自行斟酌)

※做法參考來源:Carol自在生活
作法:



step〈1〉青辣椒洗淨瀝乾水份
step〈2〉把蒂頭切除,在青辣椒身上直切一刀,用刀尖將青辣椒仔及囊去除
step〈3〉熱油鍋(植物油)將處理好的青辣椒放入炸2-3分鐘,炸至青辣椒表皮浮起產生泡泡即可
step〈4〉青辣椒撈起瀝油,用手將青辣椒外皮剝掉,處理好青辣椒放入乾淨玻璃瓶中



step〈5〉全部調味料放入盆中小火煮沸至糖融化,湯汁放涼
step〈6〉湯汁倒入剝皮青辣椒中醃漬1個星期即可 (放冰箱中保存)

----------------------------------------


我的分享動力來自於各位的推推鼓勵,喜歡我的分享就幫我一個吧
過節期間大家應該都沒啥空留言吧!! 故將留言區暫時關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