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癌0.jpg

老屋拉皮大改造文一拖再拖,過了7~8年還沒寫完

如今為了女兒房間的整修是該好好記錄一下了

話說老屋購入時除了原有的鋼筋部份沒有動到

其他幾乎都全部打掉重新建造,就像蓋新房一樣

水電也一併更新重設,我覺得是一勞永逸的方法

免得後續可能為了某些因素又須動工處理

IMG_1422.JPG

房屋完成後的確是讓我滿意,畢竟是自己一手打造出來的風格

開放式的空間的就是寬敞舒適

住了7~8年後,因透天厝居住環境較潮溼,女兒房間也開始有壁癌產生

曾想說怎麼會這麼快就產生壁癌

當然部份也有歸咎於泥作施工品質不好等等

但既然發生了就應儘快處理好問題才是

畢竟女兒們都有遺傳性的過敏體質

屋內有壁癌對身體也不好 (衍生黴菌、黃麴毒素等致癌因子)

孩子只要在家待在房間都能聽到噴嚏聲不斷且不舒服

我和亞特爸比其實為了壁癌做了幾次DIY處理

但成效都不盡理想,不但浪費時間與金錢且復發率也高

真的讓我們挺傷透腦筋的

後來上網搜尋到陳師傅防潮文化石壁癌工程的簡介

再來看看其他人施作的案例,看起來似乎不錯打動我心

加上自己DIY也一年多壁癌一次次復發,心情上超鬱卒

與亞特爸比討論後抱持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施工

不過製作防潮文化石壁癌工程的確不便宜就是了

但若能換來健康、保固、壁癌零復發就是值得啦!

壁癌1.jpg

壁癌2.jpg

 麻麻我放棄三天兩夜的員工旅遊

與師傅約了施工日期2020/09/19,便開始了施工工程

當天由蔡師傅一人進行整體工程 (夫人也跟著陪同當小助手跟善後處理)

我和大妞前一晚就先將會影響施工空間的傢俱與雜物先行移開

主要是讓師傅一進場就能直接施作工程,減少移動家俱的時間

施工前師傅還是會先看影響狀況

如果施工的空間允許,就不會再移動其他物品,接著進行防塵作業

壁癌3.jpg

師傅會使用養生膠帶大面積覆蓋防塵

雖無法做到100%阻隔灰塵,但還不至於有太多的落塵

在環境整理上可輕鬆許多,不過建議施工若在房間還是關上房門會比較好

因為要拍照所以房門沒關,所以其他區域難免會有些塵埃

壁癌4.jpg

打毛作業是將平滑面做成粗糙面增加接著咬合度

壁癌5.jpg

▲打毛後噴防水膠,師傅說早期是使用油漆刷上膠,所以工程時間就會耗比較久

現在用噴膠槍非常快速就能讓整面牆上膠完成

壁癌6.JPG

▲ 丈量尺寸拉水平以利後續貼磚石作業

壁癌7.jpg

▲ 文化石貼磚作業

師傅的器具超專業,很快就能裁切完成自己要的文化石規格

壁癌8.jpg

壁癌15.JPG

▲ 大小妞房間文化石貼磚完成

壁癌9.JPG

值得一提的是,小妞房間的壁癌較為嚴重

另外一面牆有小部份影響到,且我都沒有跟師傅提到這一個小區塊

我發現有處理過的痕跡,蔡師傅說看到了就一併幫我處理,好大心唷!

壁癌10.jpg

▲ 文化石貼磚完成後,還要上一道防水膠保護

壁癌11.jpg

▲ 最後就是填縫洗牆作業

壁癌13.JPG

施工完成是不是很不一樣呢?

施工後顏色都會處於較深狀態,一兩天後就會變淡,回復到文化石本身的色彩

壁癌14.jpg

▲  完工時,師傅會完成基本的粗略清潔,並將工程垃圾帶走

壁癌12.JPG

插座孔收邊設計也是客製化的唷!師傅說早期沒有這個,所以收邊就沒有這麼的美觀

(曾看到網路收邊評價不是挺好的,這也算是工程上的一大改善)

小妞房間的插座孔太接近,另外一邊無法安裝收邊盒,看起來就有一點小差異性

工程結束後,亞特爸比說當下應該可以請師傅把兩個收邊盒裁切開來

左右兩邊拼接上去呈現一個長方形狀(對吼~沒想到啊...來不及了)

 

 原定下午四點工程才會結束,不過也多虧大妞幫忙將文化石搬運上樓

讓師傅作業更加順利流暢,也提早40分鐘完成施工作業

看師傅作業駕輕就熟似乎很簡單 (沒辦法,專業的就是不一樣)

若換成外行人自行DIY可真是折騰自己啊~

施工過程蔡師傅夫妻倆很健談,我的一些小疑問都能幫我解答

每一階段施工後都會做清理,才會進行下一個流程

完工整體視覺效果真的差很多,看起來相當美觀舒適

且醫學證實負壓防潮石材牆面可改善居住品質與呼吸健康

不知是心理作用呢? 還是真的有改善...

施工完成隔天一整天完全沒有聽到孩子的噴嚏聲耶!

也詢問女兒鼻子有沒有不舒服的感覺,回答我都很OK呀!

真是太神奇了啦!!!後續還是會繼續觀察女兒們的過敏狀況

並且不定期更新壁癌的改善現況

---------------------------------------

陳師傅文化石清水模工程:https://www.chenculturestone.com.tw/

文化石陳師傅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henculturestone

文化石陳師傅 Line ID:@chen2016、連絡電話:0920641014

arrow
arrow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