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稀還記得我們才結婚沒多久,沒想到時間一晃眼過去
我倆竟結婚9年了耶!! 媽呀~這未免也太快了吧!!
看著自己的婚紗照,淚水在眼眶裡打轉
不是因為不幸福或過得不好,而是感謝老天爺給了我一位好老公
因感動的想要落淚 ,我知道自己是性情中人,很容易被感動的
主要是我要的不多,是個很容易就滿足的女人

回想起決定要結婚的霎那,我知道有不少人不看好我們這一對

或者直接唱衰的大有人在,不管別人的看法如何
至少現在我們證明了一切,我們過得很好很幸福
哪怕之前的風風雨雨,依舊影響不了我們的感情
我想只有彼此同甘共苦過的,才能更加珍惜這得來不易的緣份



結婚9年中家裡多了兩位成員,大寶貝Joanna與小寶貝Rebecca

這兩個孩子都不在我們計畫中有的,老實說...尪想當
而我總覺得有個孩子才算一個完整的「
結婚後我們在德國開心的蜜月,大寶貝卻也在那時悄悄來找我們報到
新婚一個多月後,我知道自己肯定懷孕了,第六感特別準確
加上好朋友一向很準時的,延遲了一星期就知狀況不對
突如其來的結果,的確讓我們感到錯愕,只因...我們還沒有準備好要當爸比與媽咪
當然也因為我們才新婚不久就馬上懷孕,很多人認為我們是先上車後補票 (連鄰居也是這麼認為)
天呀!! 這種事絕對不可能發生在我家的啦!! 我們家是很保守又嚴謹的家庭
若有絕對是先被打斷腿了吧~~~嚇都嚇死我根本不敢 (俗辣)

確定有了孩子的這段時間,我們常為了留與不留意見不合

我在夜裡偷偷哭了不知多少回,也是我倆從認識→交往→結婚以來意見不合最厲害的時期
我捨不得也不敢去殘害一個小生命,心裡總是想著北鼻也有活下來的權利
和尪僵持了好一段時間,最後尪還是成全了我想當媽媽的心願
雖然尪還是無法接受這個決定,但為了讓我開心只好順了我的意
懷孕期間哈尼依舊在耳邊嘀咕著,生兒容易養兒難,生了就多了一份責任
這些話在當下聽起來很不是滋味,而我選擇忍了下來避免衝突發生,不斷和尪溝通再溝通
當然小寶貝也是我決定留下來的,為了讓Joanna多一個伴不孤單

前前後後應該說花了近4年的時間,當作我們彼此間的婚姻磨合期
我們也在這段期間慢慢學習著如何當爸比與媽咪
更加值得開心的是,後續這幾年我們遇到事情的處理方式,是選擇溝通而非爭吵
好的婚姻關係是值得經營的,不可否認的在兩人進入婚姻之時,除了彼此的能力、感情、智慧等
也帶入了來自社會傳統及原生家庭的有形及無形的影響

兩人若能從不同的角度去彼此觀察,分享與認識,將有助於彼此的調適
並在或分或合間作出成熟且正確的抉擇,進而減少許多婚後的差異衝突
總而言之,生活中有許多影響婚姻關係的因素,這些因素唯有靠雙方的察覺
並一同化解,方能維持婚前雙方所期望的良好婚姻關係



如今,不敢說我們一定是最幸福的家庭,就現況而言,卻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了
謝謝老公願意作我們三位女人/女孩的後盾和靠山,即使要我當你一輩子的台傭我都願意啦!!
哈哈~小抱怨!! 我在你心中竟然排第四位...why???
愛車第一、兩位女兒第二/第三,自然而然我就排第四了 (誰叫女兒是老爸上輩子的情人)
Anyway,過去的種種以成往事,現今開開心心的過生活,才是我們最重要的事
因為當初我的堅持,而有現今的幸福.....滿~~~~~

親愛的~結婚9周年紀念日快樂


的分享動力來自於各位的推推鼓勵,喜歡我的分享就幫我一個吧~
即日起Jenny‧樂活進行式。◕‿◕。✿不再開放文章回應功能
網誌相關回應及討論移至I'm Jenny sweet stateFB專區
進行
歡迎
位朋友來找我聊聊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