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麵包5

 

假日亞特先生跟我說,好久沒吃到我做的麵包了
我仔細的往前推算一下,距離上次做麵包的時間,相隔了快四個月
也難怪亞特先生開始碎碎唸,看來不只女人會碎唸...男人功力也不輸女人呢
身為人妻人母的我,就是無法拒絕最愛的家人的要求
原本當天就要做的,但家中剛好沒有高筋麵粉
想外出購買嘛!!但氣候不佳很怕出門就下雨了,所以作罷.....
不過隔天下班後就跑去把食材買回家
回家就立馬開始做,其實做麵包沒有很難
就是發酵等待的時間較為耗時,所以等做好小朋友也睡了
想吃只能等隔天早上起床才吃得到

是說亞特先生較為有口福,下班回家先吃碗丈母娘的愛心麻油雞湯
順便在廚房裡陪我說說話,終於等到麵包出爐取出置涼
我便先上樓巡小朋友的房,看大小妞有無踢被
等我下樓亞特先生已迫不及待嗑起來了
而且嗑的那一個我覺得最完美要用來拍照的
可惜已被他嗑了一半...殘念
只好再從其他的挑選拍照了
法式麵包外硬內軟,愈嚼愈香魅力無法檔啊~所以亞特先生特別喜愛

法國麵包僅以粉、鹽、酵母、水等材料製作而成
油份含量較低的麵包中,最具代表性的即為法國麵包
在家也可以簡單烤出美味的法國麵包喔!!

 

食材:

高筋麵粉...............250g

低筋麵粉...............50g

鹽..........................6g

速發酵母................3g

砂糖.......................1/2大匙

溫水.......................190ml

手粉........................適量

 

前置作業:

高筋麵粉、低筋麵粉、鹽混合均勻備用。

 法國麵包1

作法:

▲step〈1〉將速發酵母、砂糖、90ml溫水,放入碗中以手攪拌至砂糖完全融化,覆蓋上保鮮膜,靜置於室溫中15分鐘。(冬天請隔水加溫)

法國麵包2

▲step〈2〉所有材料放進麵包機(Zojirushi BB-HB10),基本發酵時程1小時45分鐘(含攪拌)麵糰變二倍大即可。

法國麵包3

step〈3〉麵糰中的空氣用手壓下去擠出來,將麵糰分割成5等份滾圓,鋪上一層保鮮膜以防乾燥,再蓋上擰乾的濕布鬆弛20分鐘。

法國麵包4

▲step4鬆弛好的麵糰桿成長形後翻面,由長向捲起 (捲的時候壓緊) 收口處捏緊朝下放入烤盤中。

▲step〈5〉烤盤中的麵糰噴些水放烤箱中第二次發酵60分鐘至2倍大

▲step〈6〉在已完成二次發酵的麵團上,用利刀劃出3條線 (刀刃上抹一點油較好劃線)放入已預熱220烤箱中烘烤7分鐘,再改以180烤18分鐘取出置涼。(烘烤過程中於麵糰上噴水2次)

法國麵包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麵包 法國麵包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