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齁~氣鼠啦! 氣鼠啦! 這次我又在氣什麼呢
這回做的麵包是我這陣子以來,發酵過程感覺最棒的一次ㄟ
整個圓滾滾胖嘟嘟的好可愛呀!! 這樣不是挺好嗎???
是ㄚ...很好,不過我應該分成兩份做會比較好
差一點我家的小烤箱就放不進去了
但這不是我鬱卒的地方啦!! 千等萬等就等出爐的這一刻
果然出爐後沒讓我失望,美的咧~~~
(有圖有真相,往下看圖便知曉)

昨晚哈尼誇說很漂亮ㄟ,有像大一點的法式麵包唷!
(他開始後悔烤箱買太小,應該要買雙層式的會更棒,還可以把多的層架拆下來)
怎知...想把麵包切片保存,刀子切下的那一瞬間
ㄘㄨㄚˋ賽啦!! 大事不妙了,原本圓滾胖胖的麵包被我壓扁了
因為它真的很鬆軟,竟不耐壓真是快哭了我
切下來的fu真讓我不是挺滿意的啦!! (扁扁塌塌) 好理加在不錯吃
不然我鐵定會鬱卒很久很久的..........

----------------------------------------

材料 ( 1~2個份 ):高筋麵粉150g、全麥麵粉50g、無鹽奶油15g (切丁回溫)、奶粉10g、塩3g、砂糖15g

                           速發酵母3g、蛋白10g、牛奶140g

表面塗抹:全蛋液少許

作法:


step〈1〉材料放進麵包機(Zojirushi BB-HB10)基本發酵時程1小時45分鐘(含攪拌)麵糰變二倍大即可


▲step2〉麵糰中的空氣用手壓下去擠出來
▲step3〉將麵糰滾圓,蓋上一層保鮮膜,再蓋擰乾的濕布鬆弛20分鐘
▲step4鬆弛好的麵糰桿成長形後翻面,由長向捲起 (捲的時候壓緊) 收口處捏緊朝下放入烤盤中


▲step5烤盤中的麵糰噴些水放烤箱中第二次發酵60分鐘至2倍大
▲step6在已完成二次發酵的麵團上,用利刀劃出5條線 (刀刃上抹一點油較好劃線)
▲step7進烤箱前在麵糰上輕輕刷上一層全蛋液放入已預熱170烤箱中烘烤20



我的分享動力來自於各位的推推鼓勵,喜歡我的分享就幫我一個吧
雖然我的無名本日熱門與優格排行,都偵測不到我的格子人氣及推文數,還是幫推一下囉!!


jenny碎碎唸:
昨個差點被寶貝嚇死,他自己拿了一條兒童綁頭髮用的橡皮筋
說要當成戒子會很漂亮呢 (這麼小就愛美...噗噗)
因為套在指頭裡還很鬆也就沒有想太多的答應
自己在忙家事當中,突然看見寶貝的手指頭怎麼好像黑黑的
不看還好一看真是嚇死我,不知何時她自己把橡皮筋纏繞在無名指的第一節指頭上
造成血液循環不良整個開始發紫,還好發現早不然真是不敢想像後果

媽咪說:寶貝呀! 以後不可以再把橡皮筋纏在手指頭、腳趾頭、手腕上等等.....
Rebecca說:為什麼呢??
媽咪說:因為會受傷呀! 而且很危險的
Rebecca說:那長大就可以嗎?
媽咪說:不可以,小小不行長大也不行
Rebecca說:為什麼呢??
媽咪說:因為纏繞的地方如果壞死了,就會不見囉!! (截肢)
Rebecca說:不見唷! 是在變魔術嗎? (聽到差點沒昏倒,想像力也太豐富了吧!)
媽咪說:不是變魔術啦! 是那個地方死掉了要切掉
Rebecca說:蛤~好恐怖喔!
媽咪說:那妳還要再試嗎?
Rebecca說:不..不...不,我頭殼沒有壞掉,這樣會很痛ㄟ
媽咪說:@@"頭殼沒有壞掉??? 哇哩咧....................

-----------------------------------------------------------------------------------------------
2011' 3 / 4
為了愛美的寶貝,下午帶她出門去醫院複診感冒的同時
花了
105買了一個戒子給她玩玩,避免再發生同樣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