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要訂這個主題呢??
話說月圓人團圓...但是...在這個節日裡少了一個寶貝在身邊
對我個人而言當然不算團圓啦!!!!!
就好比這塊月餅一樣...一分為四缺了一塊就不圓了
當晚打電話回去給寶貝得知感冒又併發腸胃炎
天啊!!大大的影響我過節的心情
為了不讓身旁的家人因為我的情緒而太擔心
強顏歡笑過節去...心裡始終卻擔心著大寶貝的狀況>"<



食材:牛肉片、高麗菜、雞肉丸、茼蒿、花枝丸、油豆腐、金針菇、蟹味條


晚餐原本想吃烤肉的...不過這裡還是沒有台灣方便
不是想吃什麼就有什麼
就算有想吃的..看到昂貴的價錢就怯步ㄌ
畢竟在物價高的地方待過一些時日
早已訓練出可吃可不吃的心態..所以就沒差啦!!!
最後決定改吃火鍋...以上就是當晚的伙食
看起來非常的平凡...食材樣式也不多(還有兩三樣食材沒po...怕吃不完就不處理了)
這些食材在日本而言已經算不錯囉!!!
之前在台灣總覺得..哇!!火鍋料真是多樣化呢...吃的超過癮
後來來到東京才發現台灣號稱的日式火鍋料
其實在日本根本是看不見的(除了魚板有)...這只是商人的噱頭罷ㄌ
這裡根本就沒有那麼的多樣化ㄚ
只要任何物品冠上"日式"就是賣得特別貴...噗~



各位知道這是什麼菜嗎?
在日本叫做春菊...也就是我們的茼蒿
跟台灣的是不是大不同呢
口感吃起來差不多唷!!也是蠻好吃的



這個花枝丸很好吃喔~餡料多口感也很有嚼勁呢
不過就是貴ㄌ點 (4粒208円→台幣75元)



至於這個咧是我買過不少間超市的雞肉丸
唯獨這家的最好吃...吃起來不會粉粉的..很實在扎實的肉餡
(15粒398円→台幣143元)



光是這一鍋就讓我跟老爺/豬寶貝吃的好飽
連另外買回來的麵都沒放就吃飽ㄌ
可見得我們的食量變小啦!! 以前我們都會吃很多很多
現在有吃飽就好ㄌ...其實吃7~8分飽就足夠
吃太撐反而傷身...所以吃到飽的店家已經很少去ㄌ



月餅是為了應景買的...也是我第一次在這裡吃到
(小小一個80円→台幣29元)
之前去橫濱中華街時想買卻沒買...因為太貴ㄌ
中秋當天逛超市時看到就買ㄌ兩個回家吃吃
內餡是紅豆核桃...不怎麼甜唷!!好好吃呢
但還是不宜多吃啦!!



↑小小一個還蠻精緻的



↑來張橫切面 (皮薄餡多...喔依細呢)



另外三色團子是秋天推出的產品(裡頭沒有包內餡)
不甜很Q色彩繽紛很吸引人...一盒三支(88円→台幣32元)...原本想說一人一支
結果豬寶貝居然給我嗑了兩支...真的是..........

夜晚的月真的非常圓又明亮
此時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這句古詩意境再貼切不過了
"每逢佳節倍思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