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大姐問我,妹仔~妳會做花生糖嗎?

我回說:之前旅居日本時有做過一次

妳可以再做一次給我吃嗎???

唉呀呀!我現可成了家中有求必應的土地婆了

大家想吃什麼來跟我點餐就對了,冏~

不過自家人沒什麼好計較的,所以我又寥落企的製作啦!

製作花生糖最重要的就是糖溫唷!

一定要煮到150以上,就會變得又脆又不黏牙

若是少了幾度,雖然看起來沒兩樣,口感可是差很多呢

材料:

熟花生……………………………400g

砂糖………………………………180g

水麥芽……………………………180g

…………………………………¼小匙

…………………………..........100g

作法:

1〉將花生放入烤箱,用150烤熱並保溫(但注意不能烤焦)。

2〉砂糖、水麥芽、鹽和水放入鍋中,一邊用小火煮一邊攪拌;等糖完全溶化就可以調到中火,不需再攪拌。

3〉煮到160,立刻熄火。

4把花生倒入鍋中和糖漿拌勻,再倒到烤盤上桿平(盤內與桿麵棍需抹油以防沾黏)

        這種硬脆花生糖不宜太厚,以免咬起來吃力。

5〉等溫度稍降,趁熱用菜刀切成想要的大小,放涼才切會碎裂。

我做的成品較厚,所以切成一口狀的大小方便食用。

做這種糖的秘訣,就是拌入糖漿的核果必需是熱的。

糖漿煮到160高溫後含水量極少,一下子就會冷卻凝結,再加入涼的核果,還沒拌勻就凝結變硬。



喜歡我的生活料理食譜,請幫我推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