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試做的黑糖發糕,頗受家人好評

這次試著加入其他的材料下去(其實我還蠻喜歡在甜點裡頭加入紅棗,香氣迷人啊~)

同樣的,整體香氣與味道仍舊讓人讚不絕口,好吃極了

喜歡吃發糕的Joanna超捧媽咪的場,吃了一大塊下去

當時還真怕她晚餐吃不下呢,還好是多慮啦!!

加上這次發糕蒸出來超發的耶!!看了心情超好的

代表著我要發發發了嗎??? (這位人妻妳又想太多囉!)哎唷~人生有夢築夢踏實咩

以前高中國文老師常跟我們說,人一定要有夢想有目標,生活才會精采喔

是說我的夢想好像還沒有實現耶!看來要多加把勁了

 

器具:兩人份內鍋x2

材料:

市售發粉………….500g

水………………….375c.c

桂圓……………….60g(切小塊)

紅棗……………….10粒(洗淨去籽切碎)

作法:

〈1〉將發糕粉+水以打蛋器攪拌均勻呈無顆粒狀的糕糊。

〈2〉再將桂圓、紅棗碎加入糕糊中拌勻。

〈3〉蒸鍋水煮沸後,將作法2的糕糊裝入模型中(器皿裡鋪一張年糕紙),

        放入蒸籠以中火蒸約30分鐘即可取出。

※ 蒸煮當中切記千萬不可掀蓋

※ 不可在蒸煮過程中加水,會影響「發」的效果(所以鍋中的水一定要足夠)


喜歡我的生活料理食譜,請幫我推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