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了~我的枕邊人還沒下班回家啊..........泣

(喂!這位人妻妳很愛演耶!明明知道另一半的工作性質就是責任制的,還在那裡碎唸什麼)

阿娜答每天這麼晚下班,我看他比無敵鐵金剛還要強了

但~長期累積下來的勞累,是很可怕的呢,不補補身子是不行的啦!

我還是要抱怨一下,台灣企業真的不是人待的,操勞又超時

勞基法公告都很好聽,每天8小時制...屁啦!現很少有這樣的工作好嗎?

錢少事多離家遠,若不是為了家計的人誰願意待 ,根本不把員工當人看

要嘛就做,不做也不差你一人,惡性循環的結果...我想大家都知道的

無論如何,錢要賺身體也要顧及,買雞燉補品給愛人補身不能少啊~看他如此拼命真是心疼

此外,過年圍爐慶團圓也要喝個熱騰騰的雞湯,
養生雞湯營養又健康

越燉越香的雞湯鍋,熱熱喝感覺喝進了營養與溫暖,
適合小家庭圍爐,在歲末年終的當下,補補身子




烏骨雞主要營養成分含有:蛋白質、維生素A、B群、E、磷、鐵、鉀、鈉、鋅、硒,及黑色素美拉寧等

烏骨雞營養豐富、口感細嫩,有完整性蛋白質以及維生素和各種礦物質,含有鈣質可防止骨質疏鬆、佝僂病

且鐵質含量較其他雞肉高,可改善缺鐵性貧血症,常用來補充營養、提高生理機能

其細胞中所含的黑色素「美拉寧」,有學者認為可以增進免疫力,烏骨雞脂肪含量及熱量都低於肉雞

且比肉雞含有更多的鐵、鋅等礦物質,非常適合增強體力又怕肥胖的女性食用


材料:

烏骨雞...............................545g

蔘鬚..................................15g

紅棗..................................10粒

水.....................................1000c.c

薑片..................................15g

鹽......................................適量

米酒...................................20c.c



作法:

〈1〉
將已剁好烏骨雞塊洗淨後,再用熱水汆燙約2分鐘取出,用冷水洗淨並去除血污部份。



〈2〉
取一鍋,放入1000㏄的水於鍋內煮沸後,再放入雞塊、薑片、蔘鬚、紅棗、鹽、米酒繼續煮至水滾後,
        轉小火並蓋上鍋蓋續煮20分鐘即可。




喜歡我的生活料理食譜,請幫我推推+唷!!

arrow
arrow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