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一個月就要過年了,記得小時候至今...............

年節時阿母從未自己做過發糕拜拜(買現成的比較快啦!!)

但由於現今物價上漲,同樣的東西在價位上竟多出一倍

物價下跌怎未見到有降價便宜的時候,都嘛哄抬得亂七八糟

前幾天聽到阿母說現在小小一個發糕就要30大洋

聽到我都要暈了...成本也才多少錢啊~竟賣得這麼貴(分明搶錢來著)

而我卻自告奮勇的跟阿母說,今年我來做發糕

當下阿母立馬回我,先做幾個來看看吧!!

不要等到年節到了才做,發糕發的不夠美就糟糕了

(有種被冷到的fu,這麼小看我...冏~~~)

好吧!小量來試試身手嚕~嘿嘿,我果然還是有點天份的

做出來阿母大人還算滿意,我還有進步的空間


自古流傳過年吃發糕以求好兆頭,發糕諧音發財、高升,外型發得越大裂痕越深,象徵新的一年運勢越好

        同時,發開的裂縫如同花開一般,象徵喜慶,而客家人稱之為「笑」,意為喜事將臨,因為越「笑」越好



材料:(約2~3個)

發糕粉..............................100g

水.....................................60g

黑糖..................................60g



作法:

〈1〉先將發糕粉過篩;黑糖和水攪拌均勻至無糖顆粒狀。

〈2〉
將作法1的所有材料放入鋼盆中,以打蛋器攪拌至均勻無糖顆粒狀的麵糊,靜置約20分鐘。





〈3〉
蒸鍋水煮沸後,將作法2的麵糊裝入模型中,放入蒸籠以中火蒸約20分鐘左右即可取出。








喜歡我的生活料理食譜,請幫我推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