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嗎? 我曾在9週年結婚紀念日提到.....
亞特先生原本想當頂客族
(Double income, no kids.取四個單字的第一個字母縮寫成 DINK)
卻因為我而打破了他的原則,沒辦法~誰叫他拗不過我的脾氣,只好順著我的意
其實他是疼我啦!! 畢竟尪年長我好幾歲,通常遇到這樣的夫妻組合,幾乎都是疼某的
不過啊~在交往期間如果他跟我說婚後不生孩子,我想我應該就不嫁了吧
在我的觀念裡,一個家如果沒有孩子就不算完整(我係古早人)
很感激上蒼賜與我天使般臉孔,但個性像惡魔的兩隻小人



亞特先生的觀念裡,孩子是一個很大的責任感,不像自己的父母親般孝順照顧就好
也不是只管生,其他的就不用去顧慮(現今社會還是有很多這樣的父母,只生不教養)
既然決定把孩子生下來了,就要好好的教育而非放縱
當然也是怕自己無法扮演好父親的角色,所以讓他從未有想要孩子的打算(不負責任的家長實在太多了)
與其放縱孩子為非作歹,不如不生可減少社會問題發生
現少子化社會,一般家庭都只生一個(最多兩個...三個需要非常大的勇氣)
可想而知獨子/獨生女就顯特別寵愛與驕縱,惡性循環的結果也造成社會問題一樁未平一樁又起
光想到這些誰還敢生育孩子啊~(教育費用/才藝學習都還沒算進去,就足以嚇死人



亞特先生是一個有事會悶在心裡的人,除非當他受不了的時候他就會說
(不知跟星座有沒有關係,我認識的魔羯男都是這樣

從一個本想當頂客族的人變成人父,我想對他來說是一個考驗(內心掙扎很久)
要發自內心去接受一個孩子,更需要很大的勇氣,且還要去適應整個大環境的改變,的確很不容易
迎接第一個孩子其實是我們學習當父母的開始,看別人帶小孩似乎很輕鬆
自己帶卻是問題多多困難重重,情緒總是跟著孩子起起伏伏(既然生了只好認啦! 哈~)
在我們家Joanna就像是我們的實驗品一般,不斷的讓我們去試驗怎樣跟孩子更靠近
或許大女兒從小不是跟在我們身邊,跟我們或多或少都有些距離
當然Joanna的雙子善變個性,也是讓我們很頭疼,對她好總是認為應該的...稍微兇她嘛!! 她又不喜歡你了
真得很傷腦筋,聰明的小孩是考驗做父母的耐心,就這點讓
亞特先生蠻無言的
加上Joanna不是個嘴甜的孩子,喜歡跟你硬碰硬,以至於親子之間仍有距離感
這段期間依舊會聽見亞特先生碎唸,如果沒有孩子該有多好又多好
我們夫妻倆現在想到哪就到哪,不會有任何的牽絆..................................



直到Rebecca的出生,漸漸改變了一切,每個孩子都是不同個性
小寶貝天生愛撒嬌又嘴甜,很受人疼愛...尤其是亞特先生把她捧上了天
從出生四個月後就跟著我們到了東京生活,一直到要唸幼兒園才回到台灣來
習慣有她黏在身邊的爸比,在我們回台送機時偷偷的紅了眼眶與掉淚
這幾年與孩子的互動,讓
亞特先生的心暖化了,從不愛孩子到接受有孩子的存在
真得讓他改變了很多,有時人妻我會挖苦他,不是不喜歡小孩嗎?
現在卻比我更愛孩子,會不會哪一天她們嫁了,哭最慘的不是媽咪而是老爸啊~
亞特先生居然回我有可能唷!! 誰叫她們是我的寶貝女兒............................
女兒的貼心與撒嬌,真的會感動人心,之所以會感動都是因為心中有愛
無時無刻都會想著孩子的一舉一動,反倒是讓正宮人妻我開始吃味了


頂客族群激增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沒有孩子的兩人世界固然是好
回首來時路,是欣然還是遺憾,
想必現在對於亞特先生與我而言會是一個遺憾
亞特先生不當頂客族,很享受現在為人父的感覺,只因他的心被女兒給融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