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也能吃到夜市裡的傳統小吃「麻辣臭豆腐」

天涼了,火鍋/麻辣鍋品紛紛出籠,吃上任何一鍋物被感溫暖
不用天冷外出就可以吃到獨特香氣撲鼻、份量十足的臭豆腐, 真是滿足呀~
不過寶貝們說:咪兒,這好臭~好臭唷!! 唉...這兩位小妮子真不懂得享受
臭歸臭我還真是愛這一味呢 ,這時不禁讓我想起以前跟友人出遊時買了一份臭豆腐
曾經因為友人受不了臭豆腐的味道,禁止我乘坐他的座車 (夠誇張吧!!)
當下我只好把我愛的臭豆腐趕緊吃掉,不然我就得自己坐車回家了,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有趣呢
臭豆腐雖然奇臭無比,不過吃起來卻非常好吃~~~

麻辣臭豆腐是近年來台灣的新吃法,由於四川麻辣鍋的風行
也使得火鍋業者研發出把臭豆腐加入麻辣湯裡,在搭配上鴨血與酸菜
麻辣湯底的濃郁再加上臭豆腐獨特的氣味,可以說是近年來小火鍋常見的新吃法


食材:

臭豆腐......................7塊 (約5cm大小)

肉醬罐頭...................160g (新東陽辣味肉醬)

紅蔥頭......................15g

蒜頭末......................10g

花椒粒......................3g

水.............................600c.c


調味料:

米酒..........................2大匙

蠔油..........................1大匙

辣油..........................2大匙


作法:

▲〈1〉將臭豆腐兩面各劃上3刀備用。(勿切斷)



〈2〉熱1小匙油,先爆香紅蔥頭、蒜末與花椒。

〈3〉再加入調味料、
肉醬以及臭豆腐,最後加入水煮滾後,以小火煮約40分鐘。

*烹煮時麻辣醬汁需完全蓋過食材,才能均勻入味。

*烹煮辣口味的料理時,不可加入太多鹽,否則會使味道變苦。

*麻辣臭豆腐煮越久越入味、好吃,若時間足夠可用小火慢慢燉煮1小時以上會更加美味。



我的分享動力來自於各位的推推鼓勵,喜歡我的分享就幫我一個吧~
即日起Jenny‧樂活進行式。◕‿◕。✿不再開放文章回應功能
網誌相關回應及討論移至I'm Jenny sweet stateFB專區進行
歡迎
位朋友來找我聊聊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