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氣爽~氣溫明顯的降低許多
在這交替的季節裡真得很容易感冒>"<
鮮少感冒的我竟然也中獎了,全身無力忽冷忽熱
這樣的感覺真讓人不喜歡,前些日子帶寶貝們去廟宇參拜
剛好廟方有供結緣膳食,其中甜品小湯圓是孩子們的最愛
Joanna跟我說,媽咪:改天妳也做給我吃好嗎?
我呢? 能拒絕嗎? 當然是不可以,所以就答應小妮子囉
原本想買現成的小湯圓,想想來點不一樣的好了
自製湯圓安全衛生,還可以自創口味較與眾不同

即便是稍微搞工,卻樂在其中啊~~~
搭配黑糖薑汁可以補充體力恢復精神,對於感冒不適具有滋補效果
熱熱的吃全身暖呼呼

※ 黑糖性溫味甘入脾,具有補中益氣、緩中、化食,健脾暖胃功能
    還有止疼、行血、活血散寒的效用

※ 薑汁可改善寒冷和體熱等不適症狀,吃下後不僅讓身心發暖、心情也會較為平穩



材料:


湯圓............................250g (可買市售或自製都行)


黑糖............................100g


水................................750c.c


薑末............................25g (老薑1小段磨泥)






自製湯圓前置作業:(每份約可搓揉15~20粒)


草莓:糯米粉50g、水4大匙、草莓粉1g


可可:糯米粉50g、水4大匙、可可粉1g


奶茶:糯米粉50g、水4大匙、奶茶粉1g


菠菜:糯米粉50g、菠菜汁4大匙 (使用果汁機打成汁)


紅蘿蔔:糯米粉50g、紅蘿蔔汁4大匙 (使用果汁機打成汁)


※ 搓揉成小湯圓若沾手,可撒上少許糯米粉即可






作法:


〈1〉取一乾淨空鍋加水並放入薑末煮至水滾,大火滾後轉小火熬煮約10分鐘,再把黑糖加入拌勻即成黑糖薑汁。




〈2〉鍋內放適量水,水滾後放入湯圓以中火煮3~5分鐘,等湯圓浮於水面再煮5分鐘後撈出。


〈3〉
撈起的湯圓放置冰水靜置5分鐘再撈出瀝乾水份 (較Q),隨後再將黑糖薑汁淋入湯圓即可



我的分享動力來自於各位的推推鼓勵,喜歡我的分享就幫我
一個吧~
即日起Jenny‧樂活進行式。◕‿◕。✿不再開放文章回應功能
網誌相關回應及討論移至I'm Jenny sweet stateFB專區進行
歡迎
位朋友來找我聊聊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