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我要特別說明,我真的好愛 義大利麵啦!! 百吃不厭~~~
平常要吃時我都是在外食用,想自己動手弄時...除了麵...醬料也是買現成的
可想我這個人愛吃又懶惰,不過話說回來這一回真的嘗試做完整的千層麵 (佛心來著)
連肉醬都是自己熬煮,邊煮邊聞香 ...有種迫不急待就想要吃的fu
整個製作過程說真的快速又簡單作,要不是為了拍照我可以更省時呢
肉醬方面我參考了很多版本的食譜,但都沒有自己喜歡的
所以又自行發揮想像了,就連調味也是一點一點的試,試到滿意為止 (龜毛啊~我)
口感不好吃起來就不對味不是嗎?? 當然要求就會多一些

這一道料理在外食用少說一兩百起跳,我可又省了不少荷包
家裡人多自己煮還是比較省一些囉!! 畢竟選用的食材也不會貴到哪裡去,也方便取得
Jenny阿母給了n個讚,她這個老灰呀!! 除了台灣料理之外很少吃這類異國料理的
用餐完之後便撂下一句話,有空就多做來吃 (我看是多多益善吧!! )
其實任何一道料理,家人能夠喜歡與接受,我想這比什麼都還感到無價



材料A:

千層麵皮.........................10張

乳酪絲
(雙色)................適量 (約½~1杯)

豬絞肉(或牛絞肉).........300g

月桂葉.............................2片 



材料B:

洋蔥.................................1個

番茄
(中小型).................5個 


調味料:(鹹度請依個人口味做調整)

橄欖油..............................1大匙

.....................................1~1½小匙

細砂糖...............................2大匙

水(或高湯).....................150ml 

番茄醬...............................200ml



作法:

〈1〉
材料B洗淨去皮後切碎 (番茄我沒有去皮唷!!)。



〈2〉鍋中放入橄欖油,加入材料B炒至軟化,加入絞肉炒到湯汁略收乾,
        再加入水及月桂葉、調味料以小火煮約30分鐘,直到湯汁變濃稠。

 


〈3〉備1鍋滾水(加鹽),放入千層麵煮約10分鐘後撈起放涼。
        麵材請依照包裝說明指示烹煮,煮的過程中需不時輕輕撥動以免沾黏在一起。


〈4〉
烤皿底部塗薄油,鋪上1層麵皮後鋪1層肉醬,重覆將肉醬及麵皮鋪疊完成(最上層為肉醬)後撒上乳酪絲,
        放入已預熱烤箱,以上火200℃烤約10分鐘或上色即可。




我的分享動力來自於各位的推推鼓勵,喜歡我的分享就幫我一個吧

歡迎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按個讚,一起交流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