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曾經住過眷村一段時間,很喜歡外省伯伯做的大餅
但是伯伯們有的早已逝去,有的回家鄉也與大家失聯了
不過這一味卻是我一輩子都忘不了的好滋味
吃來吃去還是外省人做的大餅道地又美味
很可惜下一代有接手傳承的人真的不多,現代的口感與以往差很多
所以決定自己也來試一試,看能不能找回熟悉的味道

家裡以往買市售的大餅,都要幾天後才銷得完
沒想到我的大餅初體驗,居然大受家人喜愛,一下子就把我做的給吃光光
帶點嚼勁的麵皮和蔥香、微鹹而不油膩的香蔥大餅
越吃越順口~讓我忍不住一塊接著一塊吃個不停啊..........



材料:

中筋麵粉.........................250g

速發酵母.........................4g

溫水...............................140ml

糖..................................20g

鹽..................................少許



作法:

〈1〉
將所有材料混合揉成柔軟光滑麵糰,將麵糰放入抹油的盆裡,蓋上保鮮膜或濕布發酵至雙倍大。【圖1~圖6】
        速發酵母先用溫水溶解後再加入麵粉內




〈2〉青蔥
切蔥花,加少許鹽拌勻醃片刻。【圖7】

〈3〉
將麵糰擀成長條形,灑上蔥餡,捲成滾筒狀。【圖8~圖10】

〈4〉
再盤旋成圓形,用手略為壓扁或輕輕的擀開,約3~4cm的厚度。【圖11】



〈5〉
平底鍋抹上些許油,灑上白芝麻;再放上餅,蓋上鍋蓋發酵約30~40分鐘。

〈6〉
用小火先把餅的一面烙成金黃色,再將另一面抹些油,灑上白芝麻然後翻面,繼續用小火把餅烙熟成金黃色即可。





食譜參考來源:香蔥大餅不用烤箱簡單做
我的分享動力來自於各位的推推鼓勵,
喜歡我的分享就幫我一個吧

歡迎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按個讚,一起交流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