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回帶
寶貝們去大賣場逛逛時,烘焙區是寶貝們停留最久的地方
不為什麼...就是麵包的香氣很誘惑小人兒,加上有時有試吃品可以試吃
小人兒總是特別愛往這區裡跑,當然試吃歸試吃,有好吃的也會買回家分享,不單單只是試吃而已
(雖然台灣人都喜歡有試吃品就拼命吃,但我還是跟孩子灌輸有吃到就好不要貪心的一直拿取)
當然這回會做這個小點也是去賣場這麼多次,才終於決定動手DIY嘗試
這個麻糬起司球其實跟賣場賣的韓國麵包差不多,我個人與小人兒也喜愛這種口感
可是啊~大姐說賣場賣的口感偏乾一點、奶香味不重
我做的內部很軟Q且起司/奶味很重,比較起來贏過賣場的耶!!
不是自己要喔囉自己唷!! 是真的很好吃柳
尤其是那麻糬般不黏牙又鹹鹹甜甜的,讓整個口感更加豐富許多
從進烤箱烘焙 - 完全烤完,不到2小時全數掃完
(烘焙時間就佔了2/3去>"<,小烤箱就是這麼麻煩一次烤的不多)
趁熱吃的口感最佳,礙於小朋友不適合吃過熱的食物,冷卻後食用風味依舊不減呢




材料:(約18個份)

糯米粉..........................270g

玉米粉..........................30g

太白粉..........................20g

細砂糖..........................40g

起司粉..........................85g

牛奶.............................300c.c

鹽.................................少許






作法:

〈1〉將材料全部混合成糰,蓋上濕布或濕紙巾鬆弛30分鐘。




〈2〉分割成每個約40g~45g,揉成圓形放在已鋪上烘焙紙的烤盤上。


〈3〉移入已預熱的烤箱中,以180℃烤約25分鐘
,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烤箱因各個廠牌不同,請依照自家使用的烤箱參考數值設定







參考來源:芭仔的窩
我的分享動力來自於各位的推推鼓勵,喜歡我的分享就幫我一個吧
歡迎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按個讚,一起交流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