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時候跟家人逛夜市時,都會叫媽咪買這個給我吃
半透明的外皮下,暗紅或鵝黃的內餡隱約可見,整齊的排列在舖了白布的大冰塊上
看了就會有想要買來吃的fu,
第一次吃就愛上了這個冰涼軟Q的口感,之後只要有去夜市晃晃都會買來吃
不過已經好一陣子沒有去夜市了,有點想念這一味,於是自己又很ㄍㄟ敖的挑戰做涼圓

雖然成品外觀不是這麼的美,但口感真的不輸給市售的唷!! (人家可是第一次試做柳)
看我整個內餡用料大方得不得了 (一個內餡其實可以做到2個份啦!!)
所以可以算是大一號的涼圓啦!! 製作中雖然裹粉漿時不是很好操作,順手了就覺得容易許多
小小的一個丸子滋味無限,入口後真是一大滿足啊~~~



材料:(26個份)


紅豆餡...............................................300g



粉漿:

太白粉...............................................60g

地瓜粉...............................................75g

水.....................................................375c.c

※原粉漿材料用量:
太白粉120g、地瓜粉150g、水750c.c,實際用量不需這麼多所以減半


墊底:(粽葉可)

烘培紙...............................................26張 (4cm正方)





作法:

〈1〉
紅豆餡搓成每個約直徑1.5~2公分的圓形;烘培紙裁剪成4公分的正方形備用。



〈2〉
太白粉及地瓜粉充份混合後,加入水均勻攪拌至粉末溶解。

〈3〉雪平鍋放入大平底鍋中,以中小火隔水加熱,快速攪拌至呈糊狀時 (約5分鐘),馬上取出雪平鍋再泡入冷水中降溫。

〈4〉紅豆餡放入粉漿中,均勻沾裹後放至烘焙紙上,再一起放入蒸鍋中以大火蒸約4分鐘至外表呈透明狀,
        取出待涼後,再放入冰箱冷藏約10分鐘即可。


紅豆涼圓要好吃,重點就在煮粉漿時一定要用「隔水加熱法」,切記不可以直接放在爐火上,
     因為溫度過高會導致粉漿凝固而無法沾裹。

紅豆餡需用無油的才易沾裹粉漿,在一般烘焙材料行可買到;如以紅豆沙替代則會使口感不佳、缺乏飽滿感及甜度







我的分享動力來自於各位的推推鼓勵,喜歡我的分享就幫我一個吧
歡迎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按個讚,一起交流討論.....近日較忙所以
暫不開放文章回應功能,sorry~
ps. 若有任何問題請至FB專區提問,或留私訊給我都行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