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ㄟ~明呀仔甲蔡囉!! 甲菜還吃葷的菜頭粿...噗噗
唉唷!! 潤四月初一要到了咩,外頭下著大雨Jenny的娘親要去市場採買物品不方便
身為女兒的我就開著ㄅㄨㄅㄨ載娘親去大賣場逛逛,買點需要的物品
剛好看到這菜頭粿好像不錯吃耶~而且特價中就買回家料理一下 (通常都是在傳統市場買)

當然這次的口味,是大隻賊在我前幾天瀏覽網路食譜當中看到的
她覺得好像挺不賴
(比起一般沾醬油/油膏更加夠味),我呢...很ㄍㄟ熬的說要做
因此...在怎樣忙碌中還是把它料理出來了
幸好簡單2步驟就能完成,很適合最近忙翻的我料理

題外話:
閏四月提豬腳幫父母添福壽,相傳出嫁的女兒會在閏月來臨之前或父母親生日前
買豬腳麵線回娘家給父母用以添福添壽(若父母已故擇以兄嫂代替)
因為一般人相信「父母逢閏年而減壽」為了避免會有不吉祥的事情發生
子女們為了表示孝心就會用豬腳麵線來表示延年益壽、福祿萬千的心意(台語稱「抽壽」)
個人也可以把握在閏月祈求老天補運, 化解不好的運勢,讓自己可以心想事成
若長輩是素食者(或鮮少吃肉),也可以用紅包代替 (紅包袋上要寫豬腳、麵線)




材料:

廣式蘿蔔糕..................................1000g


調味料:

XO海島醬...............................30g~50g (一般市售XO醬可)

蠔油.......................................20g

糖..........................................20g

雞粉.......................................8g

※ 鹹度依個人喜愛做調整



作法:

〈1〉蘿蔔糕切成小塊狀後,放入已熱好油的平底鍋中煎至表面略焦黃盛盤備用。



〈2〉熱油鍋,加入所有調味料炒香後,澆淋在作法1的蘿蔔糕上即可。





食譜參考來源:楊桃文化

延伸閱讀:
港式蘿蔔糕(改良版)
好彩頭‧台式蘿蔔糕
我的分享動力來自於各位的推推鼓勵,喜歡我的分享就幫我一個吧
歡迎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按個讚,一起交流討論.....近日較忙所以暫不開放文章回應功能,sorry~
ps. 若有任何問題請至FB專區提問,或留私訊給我都行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