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生活真的好忙碌,原本要去工作但因為一些私人因素又得暫緩了
不過秘密事件持續進行中,先賣個關子囉!!
我想不管發生什麼事,唯一不變的還是我對於料理的熱衷學習
當然其中的樂趣,只有喜愛料理的人能夠感受
一早送寶貝上學後,順道繞去市場買了2尾中卷 (100大洋)
老闆娘超貼心的,我都還沒開口就問我要不要去皮,順手就幫我處理好了
不然自己弄也是要花一些時間,直接交由專業的處理快速多啦!! (分明是自己懶惰)
每次採買食材都是事先想好要做些什麼樣的料理,所以到了市場買東西就節省不少時間
梅雨季節到了,雨雖然狂下 (根本就是用倒的),但好天氣時卻是熱爆啊~
悶熱氣候真的少不了涼拌/開胃菜呢,因此做了這道料理
酸酸辣辣的味道,
風味獨特口感爽脆,不開胃都很難啦!! 好吃好吃

ps.若覺得海味很重,可以添加一些甜雞醬,風味不減唷~~~



材料:

中卷..................................225g (2尾)

冰開水...............................適量


香菜
..................................少許


醃醬:

魚露..................................1大匙


糖.....................................1小


蒜末..................................
¼小匙

辣椒末...............................少許

檸檬汁...............................2大匙



作法:

〈1〉
卷去除內臟及表皮硬膜後洗淨,切成適當大小的段狀備用。



〈2〉
取鍋水煮至沸騰,將中卷段放入沸水中汆燙,再把中卷段泡冰開水,冷卻後撈起。



〈3〉
加入醃醬醃約20分鐘,中卷段盛盤,放上已洗淨的香菜即可。



我的分享動力來自於各位的推推鼓勵,喜歡我的分享就幫我一個吧
歡迎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按個讚,一起交流討論.....近日較忙所以暫不開放文章回應功能,sorry~
ps. 若有任何問題請至FB專區提問,或留私訊給我都行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