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陪娘家媽媽回台中掃墓,記得第一次來這裡用餐是幫外婆慶祝母親節
當時一家人很開心的在這裡吃飯聊天,媽咪對於這裡的評價與感覺非常的好
兩年後我們再度走進飯館,心情是如此的截然不同,很沉重很難過..........
過年前外婆離開我們了,雖然心中百般不捨,但離開了對她老人家而言卻是最好的方式
掃墓前媽咪一直說要來這裡用餐,我知道媽咪在想念外婆,即使沒有直說也感覺得出來
我想這就是家族好勝的一面,絕不輕易在別人面前掉淚
媽咪為了不破壞現有的氣氛,裝做若無其事露出很ㄍㄧㄣ的笑容
其實妳的心情我懂啊~但是也太ㄍㄧㄣ了點,這樣反而不好啦!!!


茶飯館旁種植的櫻花樹(山櫻花),讓人感到非常的驚艷,會忍不住拿起相機多拍幾張照片
在這裡除了用餐之外,還可以順便賞櫻真是一舉兩得呀!!!
賞櫻何必人擠人呢???
香蕉新樂園復古餐廳旁就有幾顆漂亮的櫻花樹唷~
一向愛花如癡的媽咪,竟然沒有停留多看它一眼,很顯然心情很不好哩



一條40年前的老街,還原古早台中城的繁榮風華的商店
從郵筒、電線杆、紙風箏、褪色的電影宣傳單、衛生局的節育海報
欄杆上等待晾乾的帆布書包、踩檔摩托車,還有理髮店、戲院、老相館等等
一景一物完整呈現當時生活面向,在空間意像與消費者的觀賞,喚醒腦海中失落的過往記憶



早期牙科的牙醫看診設備
   一般來說大家都不喜歡看牙醫,聽到那ㄍㄧㄍㄧ的聲音就起雞皮疙瘩 (外加以前的醫生超級兇的)
   當牙科醫生一定要很有耐心,讓病人有足夠的心理建設,才不會讓人排斥
   在日本的牙醫診所,都會跟小朋友先做溝通,所以我的兩個小朋友都不會害怕去看牙齒喔!!



「香蕉囝仔」是香蕉新樂園的代表人物


↑ 果律明蝦球=鳳梨蝦球 (這是寶貝Joanna點的,幾乎整盤都是她吃掉的)


↑ 糖醋咕咾肉 (酸酸甜甜好下飯)


薑絲炒大腸


當季時蔬炒高麗菜


↑ 椒鹽田雞腿 (這道沒人跟我搶啊~如此美味柳...家人竟然不敢吃 )




茶餘飯後在店家門口日據時代的東急電鉄前拍張照片 (咩咩看起來都比姐姐還要有肉肉)


↑ 這張是Joanna幫我拍的,感覺超唯美說...愛死了
,彷彿真的置身在日本呢

店家用餐的價位雖然不是很便宜,但是氛圍真的相當不錯唷!!
喜歡復古情懷的朋友,這裡是很好的選擇

延伸閱讀:
懷舊古早味香蕉新樂園
香蕉新樂園官網:http://www.vernaldew.com.tw/
我的分享動力來自於各位的推推鼓勵,喜歡我的分享就幫我一個吧~
歡迎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按個讚,一起湊熱鬧與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