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家中兩位小公主,喜歡吃的食物都不一樣,所以在做料理中,的確讓我很傷腦筋
Joanna不愛吃的往往都是營養價值最高的食材,有時候連哄帶騙都不願意去嚐試
然而Rebecca則反之,姐姐不愛...妹妹超愛,所以Rebecca的飲食均衡不會讓我太操心
在幼稚園裡老師也說不會挑食,真是乖寶寶啊~

現在讓我比較頭痛的則是Joanna,這不吃那不吃...都小二了瘦得跟皮包骨沒兩樣
垃圾食物倒是很愛吃 ,可是呢~我不喜歡讓小孩去碰那沒營養的食物,偏偏在台灣這種類又特多
多到讓我防不勝防呀!! 誘惑力真強大,有時候外婆抵擋不住大寶貝的盧+歡,會偷偷給她吃


這次會做蜜漬蕃茄也是為了Joanna,蕃茄不是大寶貝的菜,卻是我和小寶貝的最愛
想要多方面讓孩子攝取營養,為人母只能多費心啦!! 利用一些小巧思吸引寶貝了
小朋友都愛吃甜甜的食物,小蕃茄做成蜜漬的我就不相信不吃
幸好Joanna有捧場,不然我一定會想哭
冷藏過後甜滋滋與沁涼的口感,在微熱的時分真的很適合
不僅大人喜歡小朋友也很愛吃唷~冰在冰箱隨時都可以拿出來吃



材料:

小蕃茄........................................................430g

話梅...........................................................6顆

蜂蜜...........................................................5大匙

冰糖...........................................................5大匙

水..............................................................400ml



作法:
〈1〉
小蕃茄洗淨後,在蕃茄底部輕輕劃上兩刀。




〈2〉蕃茄放入滾水中,汆燙後迅速撈起,泡冰水一下立刻瀝乾方便去皮。

〈3〉水加入冰糖後,煮至冰糖全部溶化,待糖水放涼後,加入蜂蜜及話梅。


〈4〉糖水加進蕃茄裡 (糖水要蓋過蕃茄),密封放於冰箱冷藏3天即可。



我的分享動力來自於各位的推推鼓勵,喜歡我的分享就幫我一個吧~
即日起Jennyです樂活進行式不再開放文章回應功能
網誌相關回應及討論移至I'm Jenny sweet state FB專區進行

歡迎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按個讚,一起湊熱鬧與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