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台灣的前一天,我不是待在東京租處整理行李,也不是上街採購..........
而是與尪帶著孩子們照樣一同出遊,來到了目前在台灣華山1914文創園區正夯的鬼太郎妖怪村
不過呢??? 我們參訪的並不是台灣地區的唷!! 而是日本東京超高人氣的鬼太郎茶屋
出發前尪一直跟我說,那只是一個小小休憩的地方,妳確定要去嗎???
我的答案始終如一,嗯~確定要去,去看看高人氣的鬼太郎,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調布市是鬼太郎作者水木茂的第二家鄉,距離新宿僅半小時車程
茶屋本是傳統民居,已有逾40年歷史
,是近年才開業成深大寺鬼太郎茶屋





茶屋內鬼影處處,一比一的鬼太郎像、遍布紙門上的鬼眼、連Menu都畫上鬼角色,我徹底被鬼包圍了


鬼太郎是主角,當然免不了與他合照,我都跟他成為好朋友了,瞧我們手握多緊啊~
Rebecca很沒膽,竟然不敢與鬼太郎合照,直囔囔說我又不喜歡他 (在一旁的我都笑翻了)



水木茂先生身為一位漫畫家的同時,也是一位妖怪研究家,目前居住於日本東京都調布市
漫畫代表作有「ゲゲゲの鬼太郎」、「墓場鬼太郎」、「惡魔君」、「河童三平」等
主要知名著作有「のんのんばあとオレ」(中譯 : 「鬼婆婆與孩子王」)、「水木茂日本妖怪大全」等
其幽默風趣又具有豐富奇幻色彩的作品風格,是深深吸引著廣大愛好族群的主要原因





鬼太郎茶屋1F有提供簡單的茶點,既然來了就要品嚐一番囉!!
不過老實說價位還真不便宜ㄟ,但是呢??? 還不錯吃就是了
上面兩樣都是紅豆甜品,寶貝們都把湯圓吃掉留下紅豆給我跟爸比
其中小魚可樂餅深受我喜愛啊~不會有腥味熱熱吃超香又美味 (Joanna不吃,我與尪、Rebecca搶著吃)
烏賊一夜干也不錯唷!! 有嚼勁... 小小一個就是貴了些,不然還想再點第二次呢




這是最後又加點的冰淇淋,Rebecca一直跟爸比說...這看起來好好吃喔!! 愛女心切的爸比,當然二話不說就點下去了
羊羹部份尪負責吃掉,寶貝們也不畏懼10度以下的低溫,照樣很開心的嗑起冰淇淋
剩下沒多少父女三人大搶攻,最後Rebecca更猛...大家都別搶啦!! 整碗直接拿起來說都是我的






茶屋1F除了販賣茶點之外,還有鬼太郎商店,出售400種的商品
有啤酒汽水、波板糖、T-Shirt、毛公仔、電話繩到漫畫小說一應俱全,當中更是不少限定品
雖然我們是衝著妖怪而前來,但並不會因此買這些商品,純粹欣賞就好


扭蛋機,共有兩台14款鬼太郎圖形徽章,都是鳥取限定的款式 (寶貝們不愛把妖怪帶回家,所以就沒有買了)



茶屋還有二樓,但上二樓需另外收費,採自助式投幣只要100円,依循妖怪的腳印,就能抵達二樓的展示空間
二樓則規劃為小型妖怪展覽館,可以在半露天的和室中休憩 (天氣太冷就沒有上樓去參觀,加上寶貝也不想上去)
此外,樓頂還有一個面目猙獰的妖怪,看起來亂可怕的~~~ (打死Rebecca也不想看他一眼)


鬼太郎:在人類出現以前就已經存在於這世界上的幽靈族唯一的後裔
             對人類與妖怪都非常的友善,但只要遇到了壞人,就絕對會挺身而出和他們對抗
臭鼠男:是人類與妖怪所生的半妖怪,因為視錢如命,所以有時候會為了賺錢而背叛鬼太郎
             除了全身骯髒又會發出惡臭以外,他放的屁更是其臭無比,但即便如此,他仍是一個讓人又愛又恨的可愛角色




鬼太郎日常與眼珠老爹一同居住在ゲゲゲの森裡的樹屋裡過著悠閒的生活
對妖怪或人類都非常的溫柔,常常都在收妖怪郵筒的信件
只要寄信到妖怪郵筒鬼太郎就會現身幫助,對美女沒輒所以貓娘常常吃醋,個性溫柔善良加上慵懶



停靠在
ゲゲゲの森一旁的麵包車,不過這裡可沒有賣喔~
在鬼太郎的故鄉鳥取縣境港市的『神戶ベーカリー 水木ロード店』裡才買得到

茶屋整體來說真的不大,就是一般
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築物
還蠻吸引許多觀光客前來此地朝聖,我們去的當天就碰到一團台灣來的觀光客呢

店舗名:鬼太郎茶屋 (東京・深大寺店)
住所:〒182-0017 東京都調布市深大寺元町5-12-8
TEL:042-482-4059、
FAX:042-441-1683
URL: http://www.youkai.co.jp/index.php/category/chaya
営業時間:AM10:00~PM5:00 / 飲食のオーダーストップ PM16:30
※年末年始の営業についてはイベント情報をご覧ください
定休日:月曜日(祝祭日の場合は翌日に振替)
我的分享動力來自於各位的推推鼓勵,喜歡我的分享就幫我一個吧~
即日起Jennyです樂活進行式不再開放文章回應功能
網誌相關回應及討論移至I'm Jenny sweet state FB專區進行
歡迎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按個讚,一起湊熱鬧與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