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年節我就想往外跑,所以我有
五年沒有待在台灣過年了
畢竟過個年真是忙裡忙外的,又累人又花錢...所以我不喜歡這種感覺
加上年味沒有小時候那般濃厚,長大後漸漸就對節日沒有特別的fu
不過呀! 過年應景的食物我倒是挺喜歡吃的,像似年糕我就很久沒有品嚐到了
真是讓人想念的滋味呢,但腸胃不好不能吃多,吃個意思意思就好了
印象中娘家媽咪都是用炸的來做處理,外酥內軟的口感真是讚不絕口
會讓人不知不覺愈吃愈多,而且連第一次炸年糕的我都能輕易上手
寶貝們本來興趣缺缺,我跟她們說這真的很好吃唷!!
外面脆脆裡面QQ好吃極了,被說服試吃的孩子們,最後也愛上了這一味啊~
雖然年節過了,相信一定有很多人的家中還有剩餘的年糕
不彷試試這樣的作法,別有一番風味唷!!



材料A:

甜年糕......................540g


材料B:

全蛋液......................1個


麵粉.........................100g

水.............................50g  (請酌量增減5%-10%)

鹽.............................少許 (1小撮)

沙拉油.......................1大匙




作法:

〈1〉
將年糕切成同等大小塊狀(約1~1.5cm厚)。

〈2〉將所有材料B加入攪拌成稠狀麵糊。

〈3〉年糕可先沾上一層麵粉再裹麵糊,如此麵糊比較容易吃住。
        (此作法未沾麵粉)  圖1~圖2

〈4〉裹了麵糊的年糕要放入油鍋時,先停幾秒再將年糕放開,以免年糕直接沉到鍋底沾粘,炸成金黃色即可。
        圖3~圖4

小叮嚀:
     麵糊的濃稠度與蛋的大小有些差異,所以覺得麵糊太乾請適度加一些水調整,但是不要調的太稀以免附著力不夠。



我的分享動力來自於各位的推推鼓勵,喜歡我的分享就幫我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